close
台中世貿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六十號
交通: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沙鹿方向匝道→中港路→左轉安和路→右轉朝馬路
    →天保街→台中世貿
時間:下交流道後約12分

訂雜誌之故,送了一張優待券,其中之ㄧ條件是父母帶幼兒前往即可免費入場
我很想換新推車跟買一條揹帶
所以想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色可以選購
今天週一是會展最後一天,我想人潮應該不會那麼踴躍才對
不過當我車子來到世貿,周邊道路居然都停滿車,顯然來逛的人不少哩
繞了一圈只好停進世貿對面的收費停車場,下了車趕快弄好嬰兒推車
因為天氣熱太陽大,怕把小孩曬黑了,趕緊放上推車後快步往世貿入口走
剛從舒服的冷氣車出來到炎熱的外頭,小孩表現還算不錯乖乖的看風景
沒有因此吵鬧
今天是玩具展跟嬰幼兒用品展一起聯展,入口進去是玩具展場,看起來很鳥
我想想小孩還小,這些玩具他還不會玩,先去看嬰幼兒用品展好了
向右經過一處通道,進去展場前得經過一小段樓梯
說真的主辦單位很不貼心,明明知道會有很多家長會帶小孩坐推車來
連鋪各無障礙木板都做不到,得讓家長用抬的上樓梯才能把推車帶進會場
真是大大的扣分
一進去馬上被一群童書業務員包圍,又遞名片又塞傳單的
我知道你只要表現出有點興趣模樣,就很難脫身
家裡已經訂巧虎加上老婆砸大錢訂了好幾套書,所以家裡不太需要了
口中不斷說著"謝謝不需要"才脫身,對這展覽再次扣分
還有月子餐業者也來設攤,還好我們帶的是荷蘭王子,不是孕婦
不然又要被一堆業務纏住
唯一高興的是,荷蘭王子那頭金髮,引來不少注目跟詢問
加上小孩不怕生,都會對陌生人投以迷死人的微笑
不禁自豪我的基因優異阿,生出可愛又有型的荷蘭王子

展場攤位數不多,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整個展場予人的感覺比大賣場還糟糕
大廠牌幾乎沒設攤,顯然都只是商家繳錢來設攤而已,我想看的推車少的可憐
老婆在賣巧拼的攤位駐足起來,對數字跟字母拼圖巧拼很有興趣
鋪在地上可以讓嬰兒爬行發洩精力外,稍大點還可以敎他認數字與字母
但單價並不便宜,我猶豫許久還是買了,想想正計畫暑假全家出遊
住飯店時還可以帶著鋪在飯店地板上,有空間讓荷蘭王子爬也兼顧衛生

想說都來了,玩具展順便看看吧!再從原路回到玩具展場,又是被一群童書業務包圍
我快受夠了,我推著推車直直走不想理他們,倒是老婆還跟他們扯半天
以前我學生時代打工也幹過推銷業務,深知推銷術,只要客人不是表現出嚴詞拒絕
那代表成交的希望,來到一處婚紗攝影公司的攤位
員工說免費贈送一只可現場拍攝寫真製作的鑰匙圈,心想不用錢的就拍吧!!
攤位旁有搭起簡易的花車,我們一家三口就坐進去,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幾張
我被一位工作人員帶去裡面的座位區坐著,我心想糟了,不知要推銷什麼
藉由免費贈送物品,在等待贈品完成的時間中就是他們推銷的黃金時間
這比業務員在展場中拼命拉客還來的有效率
一開始做問券,猜了半天原來是要推銷寫真攝影,十組一本
起先開價頗高(4990元),我仔細端詳那寫真相本材質,心中知道根本不值那價位
我直接搖頭,很快他又拿出一份傳單,標題大大的印著2012XXXX展專案
4990畫個大叉,旁邊寫上2990,我眼睛亮了起來
開始談拍照細部條件,諸如攝影棚可全部使用、小孩服裝造型三套、父母淡妝造型
履約保證、拍照期限展延、加挑折扣、5組放紀念版等
我知道這些優惠等你實際到了攝影棚就發現,會很差強人意,有的或許會差很大
但我很想替兒子做寫真相本做他滿週歲的生日紀念,需求只是拍全家福照
不用像拍婚紗那樣要很唯美浪漫,重視造型跟場景
所以我還是簽約了,只要付訂金1000即可,最後離開前又送我號稱
價值1200的電子相簿,一看就知道是大陸劣質電子產品
解析度也不佳,加減拿回去擺吧!!

整體而言對於承辦單位XX公會,似乎只是收錢代租場地當起二房東牟利的營利團體
展場經營、商家選擇不見用心之處,活像是清倉特賣會的倉庫賣場
堂堂公會組織難道沒有能力找各大廠牌經銷商、代理商來設攤嗎?
這一趟逛的很失望,也不用再扣分,直接給0分
也就是說日後類似的活動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