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1.3.1
路線:武陵農場→環山→梨山→接台8中橫公路(往合歡山、太魯閣方向)→
    碧綠溪→松泉崗→合歡山隧道→右轉台14甲→小風口遊客中心→
    合歡山莊
車行時間:約2小時

系列主題文章
2012 花見 - 武陵農場露營賞櫻行 籌備篇
2012 花見 - 武陵農場露營賞櫻行

結束賞櫻活動,原本打算原路回到宜蘭吃大餐的
但是偉力學弟提議可以繞道合歡山回去,順道看看是否還有雪景可看
這提議倒是很吸引人,三天前合歡山才因下大雪困住一堆車子的
雖然這二天出大太陽,我想應該還有雪可看吧
在武陵遊客中心前請偉力先去櫃檯詢問上合歡山的道路是否暢通
得到的回應還滿讓人振奮的,暢行無阻!

下午三點多,我們一行三人提早結束武陵賞櫻行,火速上車趕往合歡山
對於雪,除了多年前曾在品田山及合歡主峰上有了雪地經歷
但那屈指可數且陽春的經驗,仍一直有著深深的吸引力
心裡幻想著,合歡主峰上一定還是一片雪白世界,下山前還可以在車頂上堆雪人
向來車詔告我們玩過雪了

車子離開武陵沒多久,就遇上道路封閉,只見指揮人員悠哉的阻擋車子
卻不知要封閉多久,我心裡乾著急著,上合歡山還有好幾十公里的山路要走
要趕在天黑前抵達,不然雪白世界要變成黑暗大地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車子仍持續熄火等待中,後方早已排了一長串的車子
我禁不住好奇走過去想了解到底前方在做什麼道路工程,定眼一瞧原來是邊坡土石坍方
小山貓正賣力的清理土石中,沒想到大晴天沒下大雨也會發生坍方事故
台灣的高山公路總是潛伏著危險,主因高山地質以鬆軟的沉積岩為主
加上多地震及多雨,地質並不是很穩定
在我探頭探腦時搶通工作其實已經在收尾準備撤離機具,我趕緊回到車上發動引擎
後頭的車子見狀,頓時傳來一陣的引擎發動聲,真高興又可以上路了

車過環山部落、梨山、大禹嶺,這一段公路許久沒來,路上的風景好美
蜿蜒於群山之中,山路轉個彎又是一片壯麗風景,山頭上碧綠的森林高大參天
高山百岳就在遠方天際線上,夕陽下背光的黑色形體,隱隱透露出挑戰性
隨著逐漸日落,高山空氣逐漸冷冽清新,窩在車內不覺得冷但是很醒腦

上小風口這段路,我的車子似乎得了高山症,引擎馬力出不來
像個垂死掙扎的老爺車般,退回一檔,低轉速下吃力的往上爬
油門踩到底了,但是表現一點都不像有173匹馬力的水準,真讓我驚訝
過小風口後繼續往合歡山莊吃力的爬坡,眼前的景致讓人心碎阿!
合歡群峰是綠油油一片,高山箭竹正努力展現生機中
路邊幾處大冰塊,小小提示前些天的確是下過雪的

將車子停在松雪樓入口管制柵欄前的路邊空地,學弟捧起冰塊玩起到此一遊拍照遊戲
證明我們的確在合歡山上賞到雪,雖然那只是路邊一塊髒髒的大冰塊
至於那塊冰塊怎麼處理,我擺到前檔風玻璃跟引擎蓋的空隙上
從堆雪人的美好想像,現實是成了眼前的一塊大冰塊
算是小小的聊以自娛吧!





4.7度,冷死我了


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左右


其實捧著冰塊的手快凍僵了


合歡山達人秀現場:
看我的隔空打........................................................
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