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垣港OTS領車石垣屋石垣和牛燒肉午餐Maxvalu超市購物(20分鐘)
桃林寺
御神崎燈台高嶺酒造所→川平灣米子燒工房(過營業時間打烊)
米原海灘OTS還車(徒步)→公設市場、商店街
石垣港


離開米原海灘上了車後,租車時間所剩不多,按原訂計畫走內陸路線回市區還車
禿大叔先前吵著要開車,回程這段路就讓給他開,但他沒去辦日文譯本駕照
有點擔心被攔檢的話,這算是違規駕駛會被開罰單的,想想一路上連台警車都沒看到
就賭賭看吧!
果然禿大叔想的太天真,對日本交通規則跟右駕方式根本不了解
進市區後狀況連連,幸好路上車少沒出交通意外真的是阿彌陀佛,老天保佑

├ PM 06:06   OTS營業所還車(台灣時間)
大致準時回到OTS營業所還車,會說中文的那位阿姨問我們要不要搭接駁車回碼頭
我們揮揮手說不用了,因為我們還想要去公設市場逛逛
當我們踏上外頭的人行道,剛好目送接駁巴士離開
以前第一次去日本玩,就是去沖繩那霸,那時候就愛上在日本街頭散步的感覺
很喜歡看看街頭上一些店家或是新奇有趣的街景景觀
而且日本公設做的很好,逛街走路很安全又方便

回程步行路線圖


目送接駁巴士離開,離上船時間還有一小時左右
真替這些人感到可惜,那麼早回船上幹嘛,慢慢逛回去不是更好


出OTS右轉直走約五、六分鐘過一個路口後,續往前走約二、三十公尺處
遇到第一個巷子口右轉進去就是公設市場跟周邊的商店街了
巷子口斜對面是八重山警察署大川交番所,所以路很好認
路過交番所時,剛好一台警車正開到門口要停車
我們一行人就在對面人行道上拿著相機猛拍,我想車內的警察大概覺得這些人真莫名奇妙

當我們走進商店街,景象真讓人失望,店家都關門休息了,只剩一、二家藥房還有營業
常看日劇就知道,日本的商店街大概都是這模樣,集中在一起
環境明亮、寬敞、乾淨,販售著當地物產,若是在觀光區還會兼賣一些特產品
商店街規模不大,約莫百來公尺長,我曾去過那霸國際通,有這裡的十倍大

大川交番所,職業病又犯了,特別拍下來


在人行道邊一根燈桿上看到貼著海嘯高度的示意圖,現在所在位置是3公尺高
這樣民眾接到海嘯預警時,就知道身處位置安不安全


公設市場旁的商店街


來的時間太晚囉,大部分店家都拉下鐵門休息了



我們快速地走過空蕩蕩的徒步區,剛好來到中段處的公設市場入口
公設市場類似我們的傳統集中市場,進去後有一半的攤位也是過營業時間
呈現休息狀態,顯然日本不太流行我們的黃昏市場
我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賣水產跟石垣牛肉,聽說這裡的生魚片便宜又新鮮
這回是沒機會品嚐了
雖然是傳統市場,不過一樣保持的很乾淨,尤其是地板能保持的很乾燥
不會髒污油膩,空氣中味道算正常沒有難聞的腥肉味
去過台灣的傳統市場就知道,地上永遠都是一堆水漬、積水
菜葉、雜物到處都是,黑麻麻的不說,空氣還瀰漫著各式各樣的腥肉味

我們也是隨意繞了一圈,這些東西我們也沒辦法帶回台灣
很快又離開了,往後半段的商店街走去,剛好看到賣和菓子的店家還有營業
雖然一看就知道是專賣觀光客的,並不是很建議在這裡買,因為物廉價不美
都是加工過的糕餅、菓子類,不過給辦公室同事分著吃大概可以考慮買個幾盒

離開商店街回到街上,這裡的路都小小條的,跟巷子沒兩樣
老實說有點方向錯亂了,就大概憑直覺順著左邊方向走
日本不像台灣每條路都有命名,對照地圖就知道人在哪裡
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專賣西式醃製加工肉品的店家,老闆很熱情的跑出來
要請我們試吃,不過我忙著找路沒注意到老闆在後頭叫
是曉晴叫住我才回過頭,就當街試吃了好幾塊香腸、豬舌之類的東西
老闆頗有年紀了,白髮蒼蒼看起來像是和藹可親的長者
看我們是外國人,居然會用英文說明給我們試吃的是什麼東西
我不好意思試吃後就離開,就隨他走進店內看看
看著看著一直招呼我們試吃,實在是熱情到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店裡的商品說真的都沒辦法帶回台灣,想捧場也沒辦法

後來我直接拿著地圖問老闆我們人在地圖上哪裡,老闆端詳半天另一位很年輕的店員
直接拿出最新版的情報誌給我們,說這才是最新的地圖,我拿的這份很舊了
用半生不熟的英文指點石垣港怎麼走
接著一位在店內買東西的年輕日本妹,也突然跳出來要幫我看
她更會講英文,她怕我們聽不懂,索性直接帶我們走
我們就跟著她走,路上閒聊才知原來她曾留學美國過,她有同班同學是台灣人
所以對臺灣人印象很好,原本只以為讓帶我們走一段就好
因為後面的路我知道該怎麼走,但是她很堅持要陪我走到碼頭才放心
可是換我很不放心,因為後半段這段路是沿著碼頭邊,人煙稀少燈光昏暗
到時候她一個人走回去會安全嗎??

到了郵輪泊靠的碼頭入口,我們滿懷感激的向她道謝,讓她陪我們快步走了十幾分鐘的路
雖然我知道日本人也算是會好心助人的民族,但是很少會熱心到這種程度
這位日本妹的好心讓我刮目相看
至於那間熱情的店家,更感到不好意思,試吃一堆東西就走了

├ PM 07:08  返回麗星郵輪

公設市場的門口,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傳統市場內幾乎都是賣魚、肉類,石垣牛是大宗


好貴的石垣牛啊


在這裡買個幾盒和菓子等路,說真的這不是最好的選擇


專賣海鹽的塩屋


還有韓國料理的餐廳


總算趕回船上了,我們一上船,後方船閘開始收起
原來我們還真的是最後回到船上的遊客,聽說郵輪工作人員還到處找我們
怕我們出了什麼意外沒能趕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