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交通: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右轉台13(木雕街方向)→直行至Y字路口向左接高架外環道
            →第一處紅綠燈路口左轉上橋直行循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指標可到
門票:無料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時值入秋,苗栗每天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說真的下午睡懶覺最棒了
午後荷蘭王子不知為何午睡不久就醒來,精神好的不得了
開始活蹦亂跳,苦了我這老爸,想趁機跟兒子一起睡個舒服午覺都沒辦法
我開始想該去那裡來好好消磨這小傢伙的精力

我馬上想到剛開放不久的客家文化園區
而且也是離家不遠

讓兒子了解一下他媽媽的客家人文化,不過我想他還這麼小
對他來說應該是有好多新奇東西可以抓來塞進嘴巴吧!! 
 
 
 
 
 
 

 

從我家過來開車十分鐘就到了,平日人潮不多
大都是進香團順道來這參觀休息的
我從停車場走出來,見大部分人都寧願坐在外頭納涼休息
也不會移動尊腳進去看看,都來到這卻當成休息站看待真可惜


推著嬰兒推車走過造型奇特的天橋,透明玻璃頂 
視覺通透,居高臨下遠方風景更是一覽無遺
天橋下方則是露天環形劇場,背後天空正當午後斜陽
陽光照下來頗感溫暖   


   
入口處的空橋,直通展館入口 




爸比太陽好刺眼喔




爸比我們趕快進去,不然我要作怪囉!!


進了大門,館方人員很友善地指引方向,並建議我們先從就在入口處的常設館開始參觀    
那好吧!那就先進去看看吧,荷蘭王子對多媒體呈現的展品比較有興趣
馬上被一開始的影片給吸引住,看的聚精會神
陳列不脫客家人來源、歷史文化、建築、物產、文物等等  
 

雖然表現的方式很多元,內容感覺有點貧乏
我很快走了一圈便出來,出來後我這才發現  

內部空間很大,空曠的空間人群稀少,然後空調開的超冷的
還好這文化園區是行政院客委會編預算蓋的
我想營運管理大概也是客委會預算下負責的,不然以苗栗縣府的財政
應該養不起這五星級的展館,況且還不收門票哩
  
 
 

沿著館內長坡道走到一樓,有簡單的餐飲空間,賣著幾樣簡單的客家菜
空盪盪的空間有搭建臨時舞台,假日會有表演活動
還有紀念品店,另一角有特產品展售區
逛特展品比看展覽有趣多了,推著荷蘭王子過去看看有什麼好買的
場地不大,倒是擠了十幾家小商販,賣的東西讓我不感興趣 

在賣擂茶的攤位前停下來試喝幾口,荷蘭王子見狀一開始是猛吞口水
這模樣真好笑,見我一直喝掉沒分給他,開始想用搶了
趁他開始要暴衝之前趕快付帳買了二罐擂茶離開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原路回到二樓,再走出天橋離開
本來想到另一頭的無邊際水池看風景的,荷蘭王子晚餐時間到在吵鬧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常設展覽能再豐富點的話,甚至與東南亞
或大陸合作,充實廣度與深度
或許就能逃避未來成為蚊子館的命運吧 

  
  
 
 

展館內空間很大


寶貝兒子你看的真認真,有沒有多認識點客家文化呢


展場一隅


爸比我要許願,希望我有喝不完的ㄋㄟㄋㄟ


寶貝兒子你在看什麼阿,看的這麼入神


別想打爸比買的東西主意喔


空橋上一角可以俯瞰整個銅鑼鄉以及更遠的苗栗市和公館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