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年6月29日
地點:三義某傳統理髮廳
 
荷蘭王子那一頭亮麗、很有個性的金髮打從出生開始
我們並沒依照習俗將新生兒頭髮理個精光,反而保持原狀自然生長
每次帶出門總是引起很多注目,
我們最常聽到二個問題


小孩子有染髮嗎??
長的好像混血兒喔,爸爸是外國人嗎??


每每被問的老婆心花怒放,心情很好,一再稱讚我們家寶貝兒子最可愛了
我每次都喝著咖啡淡定的說,那是因為       他老爸基因優良
雖然我有時候會懷疑醫院護士到底有沒有抱錯 
頂著有如貝克漢般的帥氣髮型,終究因為天氣太過炎熱
家裡又沒裝冷氣,看他平常睡覺睡的一身汗,不得不考慮要理短點了

但有個問題立即考倒我了,哪家理髮廳可以幫嬰兒理髮啊?
因為是第一次理髮要不要包個紅包呢? 


岳母很快提出解答,指出附近有家老理髮廳有幫嬰兒理髮的經驗 
至於紅包就不用了,小孩已經出生那麼久,不需要
理髮廳離家不遠 ,我們就直接抱著走過去
荷蘭王子看到要出門顯得很高興,手舞足蹈
還不知道他的小帥頭要被理掉呢!


這家理髮廳營業很久了 ,師傅都很老,岳父也都在這裡剪頭髮

老師傅先逗小孩笑讓他不要緊張,媽媽抱著接著披上毛巾,抹上滑石粉
我負責拍照錄影蒐證,啊不是啦!是幫小孩留下第一次理髮的影像紀錄 

幫小嬰兒理髮很不容易,因為他不會乖乖的坐好
一直動來動去看到東西就想伸手去抓,剪的時候得看準時機下刀剪
媽媽還得配合剪的位置不斷調整抱他的姿勢,刀剪髮落 
我在旁邊看了心驚膽跳,深怕見紅了

折騰半天,還好在荷蘭王子開始不耐煩之前順利理好頭髮
不然哭鬧起來就甭剪了

剪完後的髮型,我這當老爸的看了不是很滿意   
因為看起來很拙很呆!重點是費用比我這大人在台北剪還貴耶

荷蘭王子你這顆頭還真高貴  

 
理髮前的模樣


伯伯你下手要小心喔!


再見了我的帥哥頭髮





我看起來好像很呆耶


爸比我怎麼看起來像小瓜呆,可以躲在家裡不要出門嗎?


媽咪:乖兒子你還是最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