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前些天剛滿十個月大,這二、三個月來的成長
真的是應驗長輩說的,一暝大一寸,我每次休假從台北返家
都覺得小孩似乎又長大不少,唯一不變的是當我踏進家門時
小孩總是很高興的要我抱抱,雖然我不常在家,但至少沒把我當作隔壁叔叔
抱起來後,我都會跟他說,弟弟你又變重囉,要認真喝奶喔
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抱沒多久就想琵琶別抱,要找外婆抱抱
心裡想著,真是的,都不會想在爸爸的懷裡多待一點啊!

快六個月大時跟老婆通電話時,說已經會翻身了,只是還不太會翻回來
一個多月後,約七個月大時居然已經會自己爬了,半個月後
也能夠自己坐起來,寶貝兒子你每次都給老爸很多的驚喜
本來我還擔心你不會爬呢!正打算照書上的建議安排一些體能活動來訓練你
看樣子我是多慮了,生命自然會照著上帝安排的進程發展的
八個月大時爬行對你來說已經是日常的玩樂活動,我又開始擔心
你已經能夠爬過大人的身體,開始四處探索床舖外的世界
從此爸比就不能藉著偷懶躺著睡覺的方法阻擋你了
對你來說新鮮有趣,但卻是危機四伏阿!!

某日我在上班中,老婆電話中又說小孩已經會自己攀著欄杆站起來
我心裡想這會不會太早了,骨骼發育尚不完全,不過小孩模仿力驚人
看著我們大人每天走來去,自然而然就想學站學走路
現在小孩最大的樂趣就是攀著床板看著窗外的世界,你知道嗎
這是危險動作耶!把你抱到旁邊去,你老大還會不高興猛踢腳
挖喔!那踢腳的力道真強,不能再把小孩看做只會哭著找奶喝找媽媽抱而已
你開始有情緒,有自己的堅持跟喜好
又再次深深感受到小孩的成長

滿九個月,小孩已經會自己倒退嚕,看你倒退嚕爬行的模樣真有趣
原來倒退嚕是為了自己爬下床舖,沒人教就自己發明了這套下床法
小孩天生的潛能真不可小覷,當小孩成長到一個階段
似乎體內的生長密碼就會依序自動啟動,按部就班長大下去
不過爸比還是希望你能多爬,因為這對你有好處
我只好多設計一些有趣的活動跟玩具來吸引你爬了

現在剛滿十個月,已經會聽懂一些大人的話,也聽的懂自己的名字
能認得自己在鏡子中的模樣,也能喊爸爸、媽媽
肚子餓還會哭著喊ㄇㄜ‧ㄇㄜ‧(吃稀飯)
我知道你最喜歡聽到我喊"爸比揹揹"、"爸比抱抱"
聽到揹揹你就會自動爬到我背後,然後抓著我的衣服站起來
等我把你揹起來玩耍,若是聽到抱抱更會興奮的趕快爬到我腳邊等我抱
至於你最討厭聽到什麼呢,就是"不行"二字
要禁止你做某種動作,喊出不行,你的反應真是讓我們噴飯
臉部開始哭泣前的抽蓄,然後使出很委屈的表情
再來就是對著外婆放聲大哭,你這小子,這麼小就心機重
開始會討救兵幫你了

目前爸比最大的心願是,希望你晚上能夠安份的讓我哄著睡覺
不要老是一到晚上就非得黏媽媽才行,讓媽咪下課回來能好好休息

6M,媽咪新買給我的玩具


爸比你又在偷拍我了


我擺一下笑臉給爸比拍


爸比你拍完了嗎?我要繼續啃玩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