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觀光巴士來到這,導遊小姐說1小時後回到車上離開。
什麼,我看簡介說這裡要2至3個小時,下車後不禁向漂亮的導遊小姐抱怨
我:Only 1 hour?Don't you think it's too short?
導遊小姐:W%^=^#%#^
我:Time is not enough to visit here.
導遊小姐:@$︿#%@︿
我:阿NO...阿NO.....(我不會日文,她大概也聽不懂英文吧!!)

遞給我一張門票,入口進去就是東亞最大的鐘乳石洞,1967年在這裡發現最大的鐘乳石洞,而被稱為東洋第一奇景,是琉球最大、日本第二大。順著樓梯緩步下去,空氣非常濕涼,很潮濕,沿著鐘乳石洞有鋪設鐵製走道,有滴水的地方還會加裝帆布,行走要稍微小心一點以免滑倒,建議這裡穿球鞋會比較適合行走。
鐘乳石洞全長5公里,不過只開放其中的890公尺而已,多達數十萬支的鐘乳石柱,搭配燈光效果十足,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偉大。


◆交通:琉球定期觀光巴士
◆車資:4800円(含門票及中餐)
◆時間:約6小時
◆路線:巴士公司→舊海軍司令部戰壕→琉球玻璃村→姬百合塔→優美堂中餐→平和祈念堂→玉泉洞王國村→國際珊       瑚加工中心(購物)→巴士公司
◆上車點:那霸市牧志3-15-15(國際通桃原農場旁,牧志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
◆推薦程度:


★玉泉洞★




































走完890公尺的鐘乳石洞,就是王國村的園區,我想業者應該標下經營權,才可以讓他們在這蓋園區收門票,等於是賣斷了。日本人很喜歡用實做的方式來體驗傳統琉球文化,所以園區內都是可以讓遊客親自動手製作的展館,走完玉泉洞出來時間其實所剩不多,只能快步離開不能多加逗留。不過說穿了最後總會有一個專屬的空間專門販售紀念品、土產等,看過最多的是玻璃製品、陶器、拉麵、菓子之類的,到處都一樣。動線設計滿討厭的,就像在台灣去大賣場買東西,一定要走完全部才能到櫃臺結帳出去,這裡也是一樣的設計,為了趕時間只好快步離開,只是要一間一間的走完,真煩人阿!!

★王國村★



(王國村案內圖,到出口前要走完一間一間的屋子,對這沒興趣的人可能會很痛苦)


(琉球王國時代的進貢船)


(琉球寫真館。穿琉球傳統服飾拍照,但是要另外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