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0.29
地點:新光三越站前大樓
報到時間:07:00─09:30
比賽時間:08:00
起點:西側1F
終點:46F
個人紀錄:11分50秒
活動網站:http://runup.skl.com.tw/

其實我一直很想參加登高賽,不知道為什麼每年都錯過
都是看電視新聞後才知道
今年學長在FB上邀約下,一起組隊報名
不過比賽那天是收假上班,我還得跟同事拜託如果有事幫忙代班一下

前些天登山時還順便跟禿大叔請教登高賽的技巧跟注意事項
原則上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不會特別去集訓
反正平時登山腿力應該有一定基礎,而且又不是以競速搶排名為目的
有走完就好了

不過我就是這麼不怕死,前晚還跟同事聚餐小酌到半夜
隔天六點,還有點宿醉起不來,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搭上空空蕩蕩的捷運來到台北車站,跟其他人會合後
一起步行至新光三越辦報到手續,聊天間其他二位同伴比我更慘
都是深夜勤剛結束沒多久就出門來這裡了,等於是沒什麼睡眠

七點開始報到,早報到可以早領號碼布,就能早出發
這樣才能避開樓梯間因先前擠滿人充滿二氧化碳,所造成的空氣不良
新光三越辦活動真是誠意十足,二百元的報名費
送了不少東西,而且報名費還全額捐出去,領的捐款收據能扣抵稅金

活動準時於八點開始,我們在站前廣場上帶點心情不安地熱身
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完全沒經驗
很難想像起跑後會是什麼樣子,起跑待命線上每梯次集結五十名選手
每隔約五秒的頻率放一位選手起跑,時間很快就叫到我們所屬梯次
二位同伴已依序起跑出發了,接著輪到我站上起跑線
心情好緊張阿,工作人員再次用機器刷我的卡片,開始紀錄起跑時間
接著就吹哨示意我可以跑了,我沿著館前路側的人行道上小跑步
一位民視攝影正拿著攝影機以低角度俯拍,於是我稍微慢了下來
以優雅的小跑步姿勢,跑過攝影機旁,哈哈
我想待會的民視晨間新聞,應該會有現場的即時畫面

緊張的心情已轉為亢奮的鬥志,完全一掃宿醉的不適感
我以小跑的速度跑上樓梯間,每層樓都有一台工業電扇對著樓梯間吹
還配置二位工作人員,為了選手安全,安全措施一點都不馬虎
我跑到四樓已經痠到不行,改成快步上樓梯
很快我趕上一些人了,也趕上前面的同伴
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也是以快步伐的方式在爬樓梯
全程用小跑的幾乎是不太可能
爬到二十幾層樓,雙腿實在是痠到不行,好像綁了千斤重的鉛塊在腿上
心裡很想停下來休息喘氣,但是我知道半路一停下來
基酸會快速累積,到時候要再抬腳爬樓梯就會非常非常痛苦了
速度也會變的更慢,所以咬牙忍耐一下繼續爬樓梯

好不容易熬到四十五樓,再一個樓層就到了
勉強加快速度衝上去,來到四十六樓門口處,腿都快軟了
一位攝影師蹲在門邊幫剛抵達終點的選手拍紀念照
再走個幾步路來到終點櫃檯處再刷一次卡片,紀錄完成時間
找到同伴會合,他們比我早個十來秒到,一起搭上快速電梯回到B1
再跟櫃台刷卡片叫出成績,馬上就能列印成績出來帶走
真是有效率,還以為是事後才寄成績單到家裡
成績是11分50秒,我很訝異原來我可以這麼快就完成了
原本預設是要20分內爬完呢!!
再領一些紀念品、礦泉水、香蕉等,真是收穫滿滿阿!!
我們還不到九點就結束了,而後方的人潮還在持續進行登高賽
剩餘時間多到還夠我搭捷運回公司宿舍補眠呢!!
登高賽圓滿成功,明年再來!!

終於到啦~~喵的,快軟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