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12.2
距離:10K
地點:台中高美濕地
完成時間:59分30秒  
 


這是我報名的第二場路跑,但實際是第一場下去跑的比賽

上個月的財政部統一發票盃台北場路跑,因為那一陣子鬧胃痛
連續好幾天沒睡好,所以不得不放棄了 
說真的胃痛鬧的真不是時候,台北路跑那天,天氣風和日麗 
不冷也不熱,最適合跑路了
不是啦!!適合"路跑"  
  

台中這場在高美溼地舉辦,雖然風景優美但冬季海風強勁
吹的我冷的直打哆嗦,加上鋒面來襲
大清早會場天氣就開始斷斷續續飄起雨來,天氣真夠爛的    
我又很早來到會場,不到六點我人就在會場內罰站
起跑點都還在佈置中,而且八點才起跑,這下有的等了
早知道我人就先在車內補眠算了,幹麻一早興沖沖地搭接駁車趕到會場

我應該是前一百名到會場的吧


起跑點與背後成排的風力發電機 


在起跑點拍一張吧!!

 
    
 

頭頂上的巨大風力發電機,伴著七級陣風奮力轉動著
扇葉轉動發出低沉的悶聲,像是跑者規律的呼吸聲
看著看著不禁熱血起來,這是我的第一場路跑
暫時打消不想跑的動念
不過我還是得說一句,真他媽的冷斃了
整理好衣服寄好衣物袋,在其他攤位逛了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康的可以吃吃喝喝,不過攤位空空如也
物品都沒擺出來,似乎要等跑完回來後才會供應 


六點多主持人開始在舞台上播報一些注意事項
撐到七點半,天空真不配合居然開始飄起雨來
跑者慢慢往起跑區移動,台上主持人很賣力地帶氣氛
但雨勢越來愈大,熱情都快被澆熄
還沒起跑身體已經濕了一大半,心情真鳥
活動不免俗得安排一些官員上台致詞,不過他們很識相

廢話不多,起跑前十五分鐘換健身教練接手帶起熱身操  
氣氛再度炒熱起來,身體躍動著,心臟砰砰跳著
隨著時間逼近,腎上腺素激升,現場隱約感受一股不安躁動的氣息

砰的一聲
起跑了,跑者魚貫通過起跑線,台上主持人不斷提醒大家
要綁好晶片,一定要踏過感應區才會有成績
海風迎面呼嘯著,外套啪啪作響,像是在示威,展示大自然的力量
我的帽沿謙卑地壓的更低了,低調展現逆風而跑不屈服的心

雨無情的下著,和著汗水,早已分不清楚滴下來的是汗水或雨水

筆直大道上兩腿持續的跑著,一開始數著通過幾座風車
數著數著卻算迷糊了,開始算超過我的人數來轉移注意力
不過超過我的人真多,我在想是不是我的速度真的很慢
這時我目光注意到一位女孩子,速度很穩定
我乾脆就在她後面不遠處跟著跑,混亂的律動因此規律起來 
跟著跑就輕鬆多了,不會受到超越的人群影響  
 

以穩定的步伐持續前進,接近折返點已經有不少人通過
在狹小的田間農路上交會,前導機車不斷按喇叭示意迎面跑者讓道

看著他們急奔而過的身影,果然是強者 
原本擔心的膝傷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出現 
 
 
 
 
 
 
 
 
 
       

過折返點後跑著跑著那位女孩子消失在一群人中,不知是我超過她
還是她開始加速遠離

雨勢稍稍喘歇,我才開始欣賞高美溼地的風景
雖然過去來過好幾次,夕陽美的令人印象深刻
這回是強陣風伴著陰雨的寒冷天氣,天空烏雲密佈
晦暗慘白的天空,帶點鹹味的海風,溼地上了無生機
除了成排壯觀的風車外,說實在風景很蒼涼、單調
我在想路跑協會應該可以考慮在秋季的時候,選擇下午舉辦路跑
邊跑邊欣賞落日餘暉,夕陽相伴,可以讓跑者更熱血沸騰吧

最後三公里的北堤路段,就是一開始起跑的那成排的風車
我開始慢慢加速,身上穿的外套吸飽雨水與汗水
成了我很大的累贅,邊跑邊脫下來,簡單收折後夾在腋下
這樣感覺舒服多了,此時有不少體力不濟的跑者
我不斷開turbo超越他們,心裡暗自高興排名可以往前不少吧
最後一公里,已經能清楚看到終點,終於快結束了
此時我身、心理負擔很大,呼吸急促,心跳感覺已達緊繃極限
大腿肌群微酸感慢慢湧現,心理更想偷懶停下來用走的
我又開始使出數風車的招數
倒數五座 
 
 
 
 
 
 
 
 
 
 
 
 
 
 
 
 
 


倒數四座

繼續告訴自己再ㄍ─ㄥ一下

倒數三座

倒數二座

(他媽的,快到了,都能看到發毛巾的正妹工讀生,再撐一下)

在心裡用髒話激勵一下 

最後一座

呼~~~~使出最後的餘力衝過終點 

Yeah~~完成10K
終於跑完了,抬頭看一下架在起跑點上的計時器  

"59分35秒"

我好訝異居然能在一小時內跑完,我以平常在用的跑步機速度估計
預估自己70~75分鐘內可以完成,顯然跑步機跟實際路跑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這好成績讓我跟禿大叔的賭注輸到脫褲覽要跑路了,決定裝死應對
所有人都回來後,主辦單位很快就貼出成績
我趕緊湊過去,擠在人群裡找我的名字
很多人找到自己名字後用手機拍下來留念,我也有樣學樣
實際參加總人數3800多名(有一千多人沒來),我排名1439名
晶片上紀錄的成績是58分多,路跑初試啼聲
成績真令我滿意,好的開始
開始有勇氣報名下一場路跑了
  
 
    
 
 
   
 

左邊這一排風力發電機,待會是路跑的路線喔  


用晶片的好處是馬上就能知道成績,當場就公佈
看到我名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