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菜公坑山連走二子坪接大屯連峰 上

登山路線:
菜公坑山第一登山口→反經石(菜公坑山)→第二登山口→大屯自然公園→
(二子坪步道)→二子坪→二子山東峰??→二子坪→面天坪大屯西峰

大屯南峰→大屯坪二子坪(二子坪步道)→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二子坪

離開二子坪,續往面天坪方向繼續走下去 
一樣是鋪設完善的石階步道,遠遠可見外型渾圓的面天山
山頂披覆著大片芒草,與下方的翠綠樹冠相比
感覺像是留了個癩利頭般的有趣 
從這裡開始對我而言是既新鮮又陌生
我曾自大以為陽明山如自家後花園般熟悉
過去多年卻沒來過,偌大的陽明山其實還有許多地方等我探索

後半段轉為我喜歡的泥土路,原以為要走很久

其實出乎意料地很快就來到面天坪,感覺不出有什麼特殊的地形
一小片空地上左轉上大屯西峰的路口有座涼亭
裡面正有一群人正在笑鬧閒談著,聽起來像是大學社團活動
我不好意思進去,因為我無意加入他們  
     
獨行慣了,與一群陌生人相處有點不自在 
我繼續往前試著尋找上面天山的路口,路口就在不遠處

路口指標很明確,來日我從清天宮上來再來看你吧!       
 
禿了一片的面天山


面天山近寫


登面天山的路口,離涼亭不遠


面天坪的休憩涼亭


●大屯西峰
離開面天坪踏上往大屯西峰的山徑,步道很寬
這裡總算沒有鋪上人工的石階,呈現原始的面貌
也開始有點坡度了,前些日子的陰雨
讓泥土山徑很濕滑,頭上是茂密的樹冠
一路的伴隨的湛藍天空,暫時由森林的綠意來作陪
坡度越來越陡峭,有中級山的味道了   
陽管處貼心的佈上繩索,讓登山行者雙手不用與土地有親密的接觸
隨著高度攀升,茂密的森林逐漸退場,取而代之的是秋季的主角
芒草,二旁夾道盛開的芒花隨風搖曳著
此時氣氛不同於先前造訪大屯主峰時的灰白蒼茫,艷陽藍天下
成片芒花奔放自如展現強烈生機,
迎面而來的風有著秋高氣爽的舒適感
心情不禁也愉快了起來
加快腳步通過最後一段山路,來到西峰頂
視野仍是一等一的優質,大屯連峰與大台北映入眼前
像是欣賞360度環場電影,開車在北上的高速公路上
天氣晴朗時,在車內就能遠遠欣賞往西邊延伸的大屯連峰
感覺像是空間錯置,我反而站在大屯連峰上
看著渺小有如樂高積木拼疊出來的市區,觀音山與八里海邊
更有著相隔不遠的錯覺
過去攀登中級山系能有一小角的視野就很滿足,視野若能遠及高山百岳
已可以評定為五星級,不過在陽明山又是另一種視覺饗宴了
 
 
 
 
 
 
 
 
 

往大屯西峰的步道


繩索一路拉到西峰上 


加油!過了那棵樹就是大屯西峰


往西遠望向天山與三芝海岸


大屯西峰,遠遠可見大屯主峰及有如天梯般直上的山路


北投與八里的觀音山


●大屯南峰、大屯坪
離開西峰慢慢往攀爬陡下,在一處突出的岩石上有對情侶忘情的聊天
我識趣的慢慢離開,說真的下到鞍部這段路真不好走
必須手腳並用才行,所幸這段路並不長,下到鞍部大致就是沿著等高線行走
第一處岔路有指示樁,按照指示方向向右續行,直行似乎是通往大屯坪
續行一段時間後接到第二處岔路,左上便是直攻南峰,直行則是通向中正山
直攻南峰的路亦是很陡峭,但又是另一次的出乎意料
不消十分鐘很快就攻頂了,真是處處驚喜,其實是心裡暗爽不用太操勞
山頂上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山頭
 




在陡下的路上,看著待會要走的大屯坪


向右轉繼續走


左切上山,辛苦一下就到了






太陽慢慢西下,天空開始慢慢昏黃起來
時間的壓力無瑕多作停留
繼續前行離開南峰,這段路就好走多了
來到一處T字岔路,右行上大屯主峰,左往大屯坪、二子坪
左轉快步續行,又是連綿不絕的人工石板路  
長了不少青苔,有點濕滑快也快不起來
出了樹林覆蓋的山路後,眼前即是成片的芒草海
步道從中蜿蜒而過,剛從山上看下來一丁點大的大屯坪
現在置身其中又有淹沒在芒草海中之感
伸手撫著花穗,慢慢的走著
觸感在手心流動著,像跳躍的音符
生動、鮮明

穿過大屯坪,循著往下的石階離開
遊人三三兩兩迎面而過,我疑惑著,時間不早了要往哪裡去呢!!
回到二子坪,遊人依然如織,空氣中多了點涼意
今天的行程很順利走完了,沒有摸黑
 


往大屯坪的路上


大屯坪上米白芒花海


步道上有處休憩涼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