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12.15
距離:21K
地點:台北市府廣場
晶片時間:2時19分39秒

大會時間:2時23分50秒

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路跑地圖  

這是我的第二場半馬,有了上一場半馬(后里馬)慘痛的經歷

這二個月來很努力的加強自我訓練,晚上也開始到中正紀念堂實際上路慢跑 

讓膝蓋與肌肉習熟悉路感,畢竟使用室內跑步機還是有相當的差距

富邦馬也是公司內許多同事一起團報的大型賽事,成績都是要公布的

更加深我的壓力,成績若不好看就太丟人了

 

跑前一個月開始,每個禮拜利用二至三晚的時間到中正紀念堂慢跑

外圍一圈約2K,從一開始的四圈慢慢增加到八圈

這樣的跑量隔天肌肉跟膝蓋並沒甚麼大礙

自忖台北富邦馬應該是能全程跑完,不會落到加入步兵團行列

若配速設定630,可以在220內跑回終點

 

路跑前一天中午交班後休假,如往常般睡個飽飽的午覺

晚上室內跑步機報到,只是改小跑7K收工,持續維持肌肉的記憶

也許是興奮作祟吧,隔天生理時鐘讓我很自動地早早起床

外頭的雨已持續落了一夜,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

這點小雨澆不熄路跑熱情的,上了公司的車來到君悅飯店門前

這裡離會場僅一街之隔,我們一行人在此做簡單的熱身並合照

雨持續地下著,但是並不寒冷,約莫19~20度吧!是很舒服的溫度

週遭早已是人聲鼎沸,不少選手來來去去

全馬組的早已先前往會場,我們緩步移往會場

府前廣場擠不下數萬的人潮,連周邊公園都站滿人

鳴槍起跑後,跟著大批人群往前簇擁著,一段路後才發現被柵欄隔離在起跑道外側

心裡一陣圈圈叉叉,動線做的太糟糕了吧,我們只好跟前面的人一樣

用鑽的過去,此時已離起跑過了五分多鐘了,小碎步地過感應地毯

就怕沒晶片沒感應到白跑一趟,手機運動APP也按下start

用GPS紀錄軌跡,我跟身旁的二位同事說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終點見了」說完逕自地往前衝了

 

沿著仁愛路冒著雨魚貫地前進,身上穿的輕便雨衣感覺越來越礙事了

終究是會濕的,跑著跑著終於發現一座路邊垃圾桶

我狂暴地在胸前撕開(我覺得較省事),一股腦地往垃圾桶口裡塞

再度回到賽道,台灣的道路品質在雨中顯現無疑

號稱路平專案加持,仍是積水處處,除了閃人還要閃水坑

一路撐到中山南路口,鞋子最後也是破功全濕了

 

按照運動APP的語音,大致維持630的速度持續跑著

路上不少正妹加油團,為選手提供持續不斷的加油聲

這些正妹真是路上最美好的風景,跑過去與她們擊掌真是愉快啊

跑到北安路我感覺還算輕鬆,身體沒有什麼不適,雙腿就像馬達

規律地往前跑著,雨持續地下著,且有變大的趨勢

 

汗水和著雨水,路上踏起的水花,陰霾的天空,心靈更加沉靜放鬆

偶爾轉個頭欣賞大直美麗的豪宅,或是往前找尋速度相契合的陌生跑伴

亦步亦趨的跟著,雨水順著濕透的帽沿滴著,鬥志持續燃燒著

伸手往風衣口袋掏著,撈上一顆糖果,嘴裡含著

糖份緩緩地轉化成能量,碳水化合物持續地燃燒著

身體隱約的告訴我,第二場半馬可以的,忘了上一場慘痛的教訓吧

勇敢地往前跑吧!

 

來到環東高架,居高臨下,我知道離終點不遠了

稍稍加快速度,通過空氣頗悶的基隆路地下道

往北轉往光復南路,先前吃了三分之一根的香蕉補給

此時發揮關鍵作用,再度加速,以衝刺的速度

衝往最後一公里的路段,其實很訝異居然還有足夠的體力讓我衝刺

什麼撞牆期,連出現都沒出現,早就消失在無垠時空中

仁愛路上我看到前方終點的門架,穩定的速度衝過感應地毯

(不要樂極生悲拐了腳、拉傷大腿、傷了脊椎還是跌倒之類的)

而因為不舒服早就解下來拿在手上的手機,正準備按下停止鍵時

才發現已經關機,重新開機後記錄僅到19K,基隆路地下道以後都付之闕如

我想沒關係,至少大部分路線都有記錄到,算是小小的遺憾

 

這場最大的收穫是,證明了我已經有能力跑半馬

自此從步兵團的行列中退伍,一雪后里馬的經驗

而且我更自豪的是,跑完完全沒肌肉痠痛與疼痛

三天後,我又繼續上跑步機跑步,一整個輕鬆愉快

經此台北富邦一役,在跑步機上我更有耐性跑上一個鐘頭以上

速度與體能都提升不少,未來讓我更有信心去報名更多的半馬賽事了

台北富邦馬不會是個句點,將來會有更多的頓點

用更多的賽事去創造紀錄

 

吳興街口 (僅有的一張照片)

2013台北富邦馬拉松  

20131215台北富邦馬拉松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