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8.10
距離:13K
地點:新北市樹林 鹿角溪人工濕地
完成時間:1時28分39秒(手機GPS時間)




 
上禮拜參加的路跑在白天舉行,夏季的高溫真讓人難以消受
殘酷的考驗跑者的意志力,我還是用緩慢的步伐堅持全程跑完

跑完真的是快葛屁了

這次路跑改參加夜跑,去掉溫度因素,應該能跑的很舒暢
我一樣習慣性地很早就抵達會場,只是誤判會場位置
將車停的大老遠,得走上近一公里的路,好吧!
就當作是賽前熱身運動






 

會場坐落在大漢溪一處河濱公園上,周邊主題是原住民公園
參加人潮尚未湧入,零零落落的,正對舞台對面架起鵲橋
呼應本次七夕閃光主題,對我是免疫啦!!超無感的
只有二家攤位來擺攤,其餘是警消跟地方的服務攤位
一間是贊助廠商,賣某美國品牌慢跑鞋的
另一間是網路賣家,幾乎各大路跑活動那賣家都會來擺攤
賣運動周邊用品、補給品等,月前在苗栗路跑跟他買了一條排汗帶
用了一陣子後,很想跟他說,其實不好用
但先前我跟他買了不少能量補給品,下週的畢祿山單攻能派上用場
這次我又加買了胺基酸,希望能助我成功完成陡峭的畢祿山

路跑是晚上六點半起跑,正值黃昏時刻
起跑點是在河濱單車道上,路線也是沿著單車道跑
並不是很寬敞,起跑後我光是通過起跑點就堵上近二分鐘
更不用說擠在前頭滿滿的人群,前二公里跑得很慢
慢慢鑽縫隙超越其他人,之後才能用自己的速度跑
夜跑的確是很享受,當日頭落幕,路燈漸次亮起
空曠的河濱,清爽微風毫無阻隔地迎面輕拂
細細傾聽著自己的呼吸聲,急促了
提醒自己該放慢腳步,好好尋覓能引領速度的人

眾裡尋他千百度
只見那人在      遙遠背影處
慢慢逝去身影


 

這是我切身的經驗,也許是該持續專注在自己的呼吸與步伐上
夜跑,許多跑者戴著贈送的螢光手環、髮箍或眼鏡
昏暗燈光下,七彩燈光閃爍著,像極了跳躍的夜精靈
曾經沉浸在夜間的夢幻,與遠方對岸都市燈火相輝映著

跑過第一處補給站,拘謹地拿了一杯運動飲料
夙地倒在嘴裡,含著一點一滴慢慢滑入喉中
寄望能提供些許動力,望著擦身而過的背影
告訴自己,加油繼續撐下去
而領先者已經開始與我迎面錯身而過,心頭湧起疑惑
折返點還多遠呢

這是考驗意志力的開始

隨著里程增加,速度是不自覺地慢了下來
( 事後看著GPS的紀錄,原來每一公里完成的時間是越來越長
  殘酷的事實是心肺與肌耐力還有加強的空間 )
乳酸與缺氧,這二大敵人持續打擊中
如同拳擊場上速攻型的拳擊手,快速又有效的打擊
不擊倒對手不善罷甘休

不久通過一座有著美麗LED燈飾做裝飾的人行橋
這裡即是我朝思夢想的折返點,領了第二杯運動飲料和一顆糖果
並套上代表通過折返點的髮帶

含著糖果,糖份溶入唾液中絲滑入喉
真是絕佳又適時的醣類補給,久旱逢甘霖
瞬間再度有動力起來,雖然沒有回復起跑時的勇猛
但暫時掃除惱人的疲勞感


最後三百公尺
遠遠早已望見終點前的路口號誌燈,有如希望的明燈
我還有餘力,加速衝過路口,奔向最後一段下坡路
終於
跑完了,喘著氣慢慢地拆下綁缚在大臂上的手機
顫抖的食指按下停止鍵,時間停止

程式自動地跑出路線與里程時間資訊
結束13K的紀錄 
 
 


從此結束了嗎?
年底還有21K半馬等著我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