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8.4
距離:8K
地點:南投集集 綠色隧道
完成時間:49分46秒

 


這是我參加的第三場路跑,原本是七月就開跑的活動
因為蘇力颱風緣故,延期至八月初舉行
延期後的日子並不是很漂亮,卡到我必須上班的日子

但我不想再因天氣因素放棄,今年已經錯過好幾場 
只好拜託同事調班,為了還同事時段
路跑前一晚,我必須值整天的班,直到九點才能交班離開
再趕緊開車南下回彰化老家睡一晚後,隔天一早驅車趕去集集
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很疲倦,體力是很大的負荷
而衰事接續而來,晚上我不知道吃了甚麼
回家後開始拉起肚子來,一直到半夜都無法好好入睡
半睡半醒中直至凌晨四點多鬧鐘響起,我是撐著眼皮起床的
因為都沒好好睡到,也許這算是初老症狀之一吧
不再像年輕時,就算一、二晚沒睡白天依然活力十足

火車站前給半馬選手用的的補給站 

 
    
天微明,遠方天空正泛起魚肚白

抵達集集鎮上,將車子停在火車站前的馬路邊空地
馬路上早已用交通錐隔起賽道來,站前設有補給站
工作人員正賣力搬運補給品中,讓疲憊的跑
者能獲得充足體力補給
義警與警員也開始部署路口,引導跑者有序的跑往下一個路途
我拿著事先寄發的會場地圖,重新確認會場位置
此時眼皮不爭氣的垂了下來,不自覺地在車內沉沉睡去
夏季太陽很早高掛當空,不需要鬧鐘的提醒
便被車內的高溫給烤醒,這適合外出旅行的季節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徒步來到會場,會場是鎮上的假日廣場
外側是販賣運動用品與各地路跑協會的攤位,還有主辦單位的攤位
廣場上早已擠滿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的選手
舞台上韻律老師正賣力的帶起熱身操,台下的選手一樣動的起勁
為接下來的半馬熱機,我仍是一眼惺忪、倦怠不已
提不起勁,刻意選了最邊邊的位置懶洋洋地做起簡單的熱身動作
我有預感起跑後,後半段一定是上氣不接下氣
 


起跑點以及終點 

 

七點,半馬選手鳴槍起跑,選手們魚貫通過起跑門
至於8K組必須配合火車通過平交道時間,七點二十八分才能起跑
我心想這麼晚才出發,待會起跑後不被高溫給烤乾才怪
起跑前主持人一直在會場內找人訪問,我維持一貫的工作低調態度
趕緊閃的遠遠的
  
 
 
 
    
            
起跑後,我開始找可以跟跑的目標    

不知是我太心急配速太快或是其他跑者真的跑太慢
一路超越,好吧!有點小小的信心出現
就照自己的速度去跑吧,前2K還算能應付自如,出大街轉往綠色隧道
就是近2K的上坡路,雖然風景優美,遠山綠意
鐵道相伴,樟樹夾道,但綠蔭其實並不是很茂密
跑者大多時候還是得曝曬在烈日下,我只覺得體內的血液快要沸騰
我有股要放棄的感覺,那高溫讓我開始招架不住
撐過4K後一路下坡來到折返點前的補給站,我趕緊拿了一杯運動飲料來喝
這一喝可慘了,回程上坡,有種想吐的感覺
倦怠感夙地襲來,步伐益發緩慢,頭頂的溫度似乎可以煎蛋了
缺乏睡眠的後遺症開始一一發作,被我甩在後頭的選手
一個一個接續超越,我無暇欣賞二旁美景
腦海中一直告訴自己要硬撐下去,腳步千萬不能停下來走

這場路跑身體狀況的確是最差的一次,連最後一段路的衝刺
我都抬不起腳,雙腳有如綁上千斤秤錘般,膝蓋經歷上下坡的洗禮
也隱隱作痛起來,而跑者最大的敵人─高溫
沉悶的溫度讓呼吸更顯吃力,終究我還是一路跑回終點
短短的8K有如天堂般的遙遠,如同經過一場大戰後的精疲力竭
終點後方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毛巾,臉上一抹
瞬間濕溽一大片,才發覺我的出汗量真驚人
繳回晶片,憑號碼布領取完跑證書,一如我預期
成績很不理想,耗時四十九分多才跑完
今天身體狀況、氣溫以及路線上對我都是嚴厲考驗
經此試煉,耐熱我是不及格的

上下坡的山路,對於動過刀的左膝,是永遠無法承受的苦痛
我想日後對於夏季的路跑以及路線得斟酌再三了  

有點要好好稱讚主辦單位,就是有提供選手一碗剉冰
這比香蕉、便當更能擄獲跑者的心阿  

 
起跑前先來張照片 


參加者除了麵包跟運動飲料外,還有剉冰可吃
這剉冰真是好物,吃完透心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