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北讀大學,單車幾乎是用不到了
在校內都是搭一元公車往來山上與山下校區
沒人冒著酷暑騎著單車爬坡去上課的,我曾經幹過一陣子
結果是引來一路上的注目禮,也可以說全校就我一個人在騎
我相信再騎下去會引來大學報的校園記者採訪的
有個瘋子每天騎單車上山去上課
加上我受不了進教室上課帶著一身大汗,所以我放棄了
接著我買了一台機車,更是沒有騎單車的機會
於是被我丟在宿舍附近的車棚,放在大學校園的單車
若是太久沒動,很容易引起宵小覬覦
果然幾個月後就被偷了,當我發現不再原來的位置上時
著實難過好一陣子

多年後出社會吃頭路捧公家飯,收入穩定
當時電影練習曲掀起單車環島的風潮
騎單車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我也重金買了一台登山車  
 
 
 
 
 
 
 
 
 

又花了不少CoCo改車、加配件
與當時山會的伙伴一起騎車,膽子大到還跑去騎霞喀羅古道
只是off road技術沒到位,摔得很慘
以前騎過公路車,享受過疾騁速度的快感
心裡有點後悔買登山車,跑公路時速度慢,重量又是一大負擔
後來我的椎間盤突出,我的單車活動被迫暫停好長一陣子

接著加入大選維安工作,選後進入新單位服務
單車呢就一直放在原士林公司的廢棄營舍車棚裡

前些年我覺得身體狀況OK,休假時間也固定
腳癢又想重拾單車活動來,一日抽空回士林打算整理我的單車
踏進骯髒晦暗的廢棄營舍內,停了很多機車與單車
這些單車看的出來都是高價款,舊同事們騎車的風氣也滿盛行的
而且灑錢不手軟
接著要找出我的單車,我停在最裡面
看到時傻眼,只剩置車架,啊車子勒??
我到處找就是沒找著,我心死了
放在公司裡還會被幹走,真是一肚子火
沒想到公司裡也有手腳不乾淨的人,也不知道被偷多久了
想追查也沒得查,這好幾Wan的車騎不到十次
真的是有夠痛的,所以接下來這幾年完全不去想單車的事情

最近公司裡興起一股單車熱,耳濡目染之下
心裡的小惡魔又在蠢動著,只是想起那台無緣的登山車
我又暫時壓抑住那股慾望,先當個旁聽生
但腦海中一直憶起曾經的瘋狂與熱血

近期新調來一位同事,是憲特出身,體能一極棒
專長三鐵跟超馬,值班時常與他談起單車
聊著聊著就不斷慫恿我,拼命勸敗,買就對了
我又猶豫好一陣子
直到近期市場表現不錯,口袋深度夠
始下定決心訂了一台高斯特公路車,零配件一次到定位
心裡又嘆繼登山後,這又是錢坑了
  

GUSTO 車行老闆說這台車賣的超好,我現在買到是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