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讀一個多月,(其實最後二週才有認真到)每天捧著一疊法規、資料、手冊
密密麻麻的條文、規定,每天經由視神經,傳導至腦細胞,發生化學變化
產生化學物質,形成記憶資料,這複雜轉換過程,對我來說轉換效率真不好
睡一晚隔天就忘光了。有人教我,睡前再把剛讀過的回想一次
隔天起來記憶猶新,實務上躺平不到一分鐘便進入夢鄉,回想就省了

考試有三個科目,需要一整天的時間,一試定生死,成敗看今朝
勝者為督察員,敗者繼續在公司幹保全

第一堂考試寫一篇案例分析,鬼扯半天寫不出什麼令人震攝的重點
大概是生活太單純,不知人間險惡,沒有經驗
這篇內容一定無法感動人心、痛哭流涕,成為改過遷善的動力
看完後可能還是覺得繼續違法亂紀好了,沒有警惕效果

第二堂考公文,雖然我也辦過好幾年的公文,原來我的層次只停留在請鑒核上
以上級機關督辦下級的角度來撰寫策進作為,以前來文沒在認真看的
都是遵示辦理四字簽結,現在是要我寫出來給人家照辦,內容只好又是胡謅一通
反正說明項下內容大概不出這三部曲,要求→恐嚇→處份

最後一堂考實務規定,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
人家說鴿子幫工作包山包海,什麼都管,從考試就可以看得出來
也是包山包海,什麼都考
選擇題寫完,試卷翻到申論題與問答題那面,十分鐘後我頓悟了一段話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明明就讀過 我卻忘記寫不出來 



看樣子,可以猜得出來,我有很大的機會,明年在同一個地方
寫一整天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