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10.12
距離:21K
地點:台中市后里區后里馬場
晶片時間:2時36分47秒

大會時間:2時37分55秒

這是我的第一場初半馬,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

不確定我是否有充足的準備之下,印象中台中后里的地形應該是平地為主吧!

未多加思索下,網站上滑鼠點一點就報名了

在比賽之前,其實只有在跑步機上了不起跑個半小時便收工的水準

不知哪來的信心,打的算盤是反正是平地,慢慢跑一定可以跑完的

 

賽前半個月,我才開始認真研究起簡章上所規劃的路線

這才知道原來事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有我最怕的山路還有夭壽長緩坡路線

這真是晴天霹靂啊!愣在電腦前半响,久久不能自己

然而報名費用已繳清,不去跑真是太對不起那些心苦上班賺來的血汗錢

 

十月的季節,已近中秋,台灣的天氣依然像是夏天般的炎熱

當天是典型秋老虎的天氣,秋高氣爽,炎熱但不悶熱

一早驅車來到后里馬場前的停車場,交管與志工陸陸續續就位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緩步走向不遠處的會場,不少早鳥選手早已在角落處熱身

路上還碰巧遇到以前單位組內同事,原來他們分局內不少人團報這場路跑賽

連副局長都來跑了,於是我加入他們的陣容,約好一起出發

 

晨間微風煦煦的吹拂著,捎來絲絲涼意,帶不走的是紛亂的思緒

初半馬的壓力在心中有如排山倒海而來,起跑點前熱身拉筋暫且緩解心中的壓力

環顧四週的選手,似乎老神在在,隱約透射而來的自信,讓我無地自容

大會儀式性的流程結束告一段落,一直以來沒有多少人會認真注意台上的長官貴賓

摩拳擦掌等待著那一聲槍響,躁動的情緒不自覺地擴散開來,強烈感受到那氛圍

砰~~~

起跑時刻來臨,帶著歡呼聲,選手魚貫通過起跑點感應區,左腳踩過感應毯

內心是既嚴肅且認真,刻意重重地踩了下去,今日的成就感全繫於鞋帶上的晶片了

 

20131012后里路跑  

 

起跑不久,轉進狹小山路內東路上,藍天青山,鐵皮農家緊挨著路邊

賽道上雖稱不上美景,但有著簡單、樸實的鄉間風景為伴,很滿足當下

吃力的上坡,賣力的步伐,遲緩的速度前進著,此時尚能與前同事並行聊天

約莫三、四公里後,開始一連串的下坡,為了保護曾開過刀的左膝蓋

遇到下坡路段,更是放慢速度,避免衝擊力道過大,也在這裡與前同事分道揚鑣

嚴格來說是揚長而去吧!

出了山路轉到后科路上,眼前豁然開朗,高地上大致能俯瞰整個后科基地

我也看到了即將面對的路線,真是殘酷,眼前景像深深打擊我的信心

一段輕鬆快樂的長下坡後,在一處路口折返,享受後總是要付出代價

原路迎來長上坡

 

筆直寬闊的后科路上,選手分據左右兩邊車道,一樣的目的,不一樣的表情

長上坡上,手機運動APP語音里程報著12K,按耐不住肌酸的堆積

意志終被擊潰,呼吸也亂了套之下,加入步兵團一員

持續的上坡路段,試著再度抬起腿,小碎步慢跑

然而與徒步行軍相比似乎快不了多少,徒增肌酸折磨

意志徹底被踩在腳底下,生理痛楚讓我提不腳來

從走一分鐘,跑半分鐘,持續自我安慰下成了走五分鐘跑半分鐘

來到三豐路上,索性棄守,當個稱職的步兵團

其實還有個原因是補給站的補給品早已吃完,又渴又餓下體能早已過極限值

 

最後一公里

是后里馬場附近的住宅區,街道上盡是三三兩兩的步兵團

看到攝影師正獵取選手的身影,重拾僅有的毅力再度跑起來

虛榮心地盼望鏡頭下的我,能有路跑選手的架式

此時小腿開始有陣陣抽筋感,小心翼翼的壓抑著,最後的一小段路

所求不多,過程沒能全程用跑的,但希望進終點時能用跑的完成

打個折扣,自我解讀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忍著即將抽筋的痛楚,踏著草地緩緩的迎向終點

 

抬頭望著湛藍天空,萬里無雲,美好的秋日時光,腦海一片空白

下意識地接過毛巾與獎牌,眼前的工作人員有如模糊的幻影

前方不遠處高架,一列橘色自強號快速疾駛而過,響起轟然金屬軌道聲響

短暫放空才回到現實

 

排完長長人龍之後才領到的完跑證書,原以為會是慘不忍睹的成績

大初我意料之外能在240內完成,這一場我了解到週跑量依然不足

肌耐力與心肺能力還有加強的餘地,也因為這場賽事

我才試著離開健身房,嘗試實際路上慢跑的感覺,畢竟跑步機的回饋

與實際路上跑的確是有很大的差異,所以下一場台北富邦馬我開始有信心了

 

20131012后里路跑  20131012后里路跑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