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又敗了人生中的第三台單車
感謝外資  Thank foreign capital

我只不過有耐心地等待幾個月,從你們口袋搬一些出來換成單車而已

我的單車啟蒙只是誤打誤撞,這得從我還是國中生開始說起
我在國中時我爸不肯給我買新單車,只肯買二手單車給我上學用
腳踏車店的二手單車都是從其他報廢單車拆堪用零件下來組裝而成的
想必外型不會太好看,看著班上其他同學騎著很棒的變速單車來學校
下課後騎著破車跟著他們到處兜風玩耍 
但內心其實很受傷,國三那年家裡又搬家,離學校又近了點
索性不騎了用走的上學,二十幾分鐘就到學校了,就當作運動
每天走路上課的一條巷子裡,常常會迎面遇到一位讀正德工商的漂亮姐姐
走去大街上要搭校車,配合校車,她出來的時間都很固定
所以我都故意算好時間,每天早上固定時段走過那條巷子
每天看著她迎面走來可以看上好幾秒,短髮的造型、清秀的臉龐
身著灰色窄裙白上衣的制服,腳上套著白色短襪黑皮鞋
那時候我不懂日本高中女生的水手服搭超短裙,加上泡泡襪的造型
(直到我上大學後,電腦網路發達才見識到)
但這已經是我少男心中最美好的想像了


不過這故事是題外話,不是重點

聯考放榜我考取彰化第一志願,我爸是很高興
開學後我搭車上學一段時間後
我開始試探性提出買新單車的問題
因為學校在八卦山上,公車又沒直達
早上為了擠上公車,還得搶頭二班發車的班車才能順利擠上
搭到彰化總站下車,還有半小時的路等著我才能到學校

走到學校都一身汗,很不舒服    
簡單說
雖然公車上彰女跟彰商的妹很多
但我當時的心情就是:林杯不想再走路跟搭公車了啦! 

 
我爸看我走了一年的路,加上學校也的確離車站夠遠
答應帶我去買新車,便在學校附近一間車行
我相中了一台Merida彎把的公路車,要價六千多

老闆說出價錢時,不經意看到我爸眉頭一縐
我認為老爸發覺價錢並不單純,於是在討價還價中
成交了
我騷包地要求加裝水壺架、反光片(裝在輪框中的那種)
手電筒以及後輪置物架

總算有台像樣又拉風的單車了,隔天一早我將書包打開掛在前橫桿上
固定好後再扣起來,如此就不用將書包斜背在身上騎車
看起來也比較帥點
時間上的確省下很多,半小時就能從我家來到學校門口
搭公車的話得花上一倍多的時間
從此早上我可以賴床到快七點再出門,都還來的及被教官抓遲到之前進校門

每天從中興路爬坡進後門車棚,那段路的訓練也讓體力大幅增進

自此不分寒暑晴雨、春夏秋冬,開啟二年的單車通學生活
(高三那年我是在校外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