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達颱風過門而不入,氣溫直升,熱浪襲人,蔚藍天空成了基本色彩
與禿大叔最近都遇到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瓶頸,想嘗試點刺激活動
來體驗生活的美好,讓人生多點樂趣

交通:國三基金交流道下→左轉基金一路→基金二路→基金三路→萬里市區的中華電信
→迴轉對向車道→約一百公尺右轉上坡路往北基社區→循飛行翼飛行場指標即可到達
費用:1000/元(含來回接送)
電話:0932-926289(野馬教練)

出門前一天與野馬教練通電話預約時間,不過他叫我人直接來就可以了
前天晚上八點再打電話給他確認天氣好壞,到了晚上我看天空月兒高高掛
我看這通電話可以省了

隔天早上在京站接上禿大叔,為了他老兄遲到,裁處重罰他一杯麥當勞大可
喝著大可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往北開,穿過滿是丘陵地的基隆
下了交流道來到北海岸,湛藍天空蔚藍大海,加上專屬夏天的溫度
心情真是愉悅,好有在墾丁度假的FU
依著網頁上的交通方式的敘述,很快開上北基社區裡的小路上
這社區名稱還真有趣,北基...北基..,哈哈
居民應該很難對外人介紹我來自萬里的"北基"社區吧!!
最後來到一處營區大門,繞著營區圍牆旁的小徑,很快抵達飛行傘場地
北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飛行傘訓練場地,萬里翡翠灣

好幾位身穿印著野馬飛行俱樂部黃色T恤的教練,坐在鐵皮搭建的簡陋休息區裡
我向其中一位說我們要體驗飛行傘,他很爽快的說今天風向很好
風力有中上水準,馬上登記馬上飛
我嚇了一跳,我預期會有什麼安全解說、裝備使用教學之類的
結果填完資料馬上就要上天空阿,教練塞給我一頂安全頭盔及護具
我馬上套上去,教練幫我調整好束帶,禿大叔則先飛
教練很快搬來一副降落傘,馬上攤開來整理,我跟禿大叔趕緊拍照紀念
因為待會很快就要飛上天空了!!

教練將飛行傘扣上自己身上的裝備,接著再扣上體驗者,二個人一前一後
做最後調整後,二個人往前衝,還有一名助手在教練後頭幫推
離開水泥地跑向斜坡草地上,夙地飛了起來
接著輪到我了,教練熟練地重複一樣的步驟,我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
教練在後方跟我說用力往前跑就對了,教練一聲,跑
一股好強大的力量把我往後拉,原來是飛行傘撐開後海風吹拂的力道
難怪還要助手在後面幫推,免的整個人被往後拉倒
真的要很用力往前跑,跑到水泥盡頭怎麼感覺還飛不起來
難不成要繼續往下跑到草地上嗎??前方草地是個大斜坡,接著就是直下的陡峭懸崖了
右腳正準備要踏上草地上時,只覺得踩空,咦~~原來我已經飛上去嚕
挖喔!!超讚的啦!!嘴裡不停的呼吼~~哇乎~~呼~~~~~~
北海岸盡收眼底,腳下的公路上的汽車像玩具車,房子像模型
在教練的操控下飛行傘左右來回飛,還飛到很靠近山壁
教練說可以拿起手機來自拍,我小心翼翼的從口袋掏出手機錄影
漫步在雲端感覺真棒,海風呼嘯著,腦袋一下子空空如也,乘著風遠颺
違反重力加速度的物理定律自在翱翔天際間,望著無垠大海
渺小的人們,如滄海一粟,飛行傘緩緩越過道路、房屋
朝海灘上慢慢靠近最後降落在海灘上,教練的確是十幾年的經驗高手
下降速度控制的剛剛好,不會讓你跌個鼻青臉腫

不過我很納悶,禿大叔怎麼還在空中飛,而我已經先落地了勒??
明明我最晚飛的!!
在海灘上幫教練收好飛行傘塞進專屬收納袋裡,就等接駁車接我們上山
在其他地方也有著名的飛行傘場地,雖然飛行環境比翡翠灣好
但來回交通接駁卻得花上很長的時間,在這裡只要十分鐘就能回到原來的飛行場
這是萬里翡翠灣優勢的所在,而且費用比南部便宜許多(雖然我還是覺得小貴)


簡單的裝備


也有歪果仁自己跑來玩


準備要飛了


其他飛行傘玩家


基隆嶼與飛行傘




整個翡翠灣盡收眼底阿


飛行傘收起來收到專用的收納袋裡,整整有二十多公斤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