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上個月的年度體技能測驗,幾乎很密集的每天慢跑、重訓
就算不測驗,至少也要維持二天運動一次的頻率,做為復健式的運動
不強迫運動的話,開過刀的那條腿會一直肌肉萎縮下去
加上椎間盤突出的老症頭,不強化肌群來減輕脊椎負擔
將來年紀大了會越來越痛的

只是這一個月來遇到以前曾經從未發生過的毛病,那就是頭痛
很且是很嚴重的頭痛,每當伏地挺身做到約三十多下時
感覺血液全往腦袋暴衝,快容納不下時爆管了,頭痛就開始發作
常常要痛個半天以上才會恢復正常,在晚上發作的話還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一開始以為是熱身不夠吧,那我就加長熱身時間
或是先作其他較緩和的運動,不過最後只要做到伏地挺身這項
只要血液爆管的感覺一出現,頭痛就無預警的發作了

這實在是很困擾我,因為這是測驗必測項目,若將原因據實以告申請免測
以本公司的生態而言,誰會相信你這番鬼話,鐵定認定你在裝肖維
想逃避訓練,這也無法責怪他們會這麼沒人性,因為歷年來已有不少前科犯
持各種奇奇怪怪怪的理由來逃避
來到測驗那天,其他項目很順利過關,就是伏地挺身這項,頭痛無法避免的發作
忍痛硬撐到做完60分合格的次數,頭痛連帶影響到後面仰臥起坐的測驗表現
總而言之還是及格,今年的測驗總算能交差了

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腦袋有血管真的爆管了,問了很多同事
每個人的經驗及說法不一,不過結論都是多休息少做無氧類的運動
我還是很不放心,以前都沒事現在就有事,上醫院做檢查比較安心
想到常去的新光醫院,剛好半年一次的肝功能檢查時間也差不多該到了
就順便一起掛號吧,開啟網路掛號網頁,對了該掛哪一科呢??
看到有家醫科門診,想想先讓家醫科醫師評估看看,如果需掛專科
至少還有家醫科醫師正確的建議,在國外就醫不管大病小病都是要先看你的家庭醫師
看到一位家醫科醫師開教學門診,我想既然能開教學診,應該是經驗豐富才對
就掛了這位醫師的門診

門診那天來到大醫院,各大候診室人山人海,電子叫號聲此起彼落,鬧哄哄的
電子看版響起我的號碼,進入診間,女醫師後面坐了一位年輕的醫師
可能是實習醫生吧,我對醫師簡述我的症狀,只見醫師認真的聽著但不發一語
沉默了片刻,只說那排個檢查好了,下次你就直接掛神經內科的醫師看報告
等了一個早上就只等到三張X光、抽血跟腦波檢查預約單,連個可能原因或診斷都沒有
感覺真是差到極點了!!
後續又跑了四趟醫院,總共做了四次檢查,除了前三項外
多了腦血管超音波檢查,慶幸的是結果都正常,膽固醇跟三酸甘油脂也在正常值內
看報告的神經內科醫師大概也沒輒,想不出還有什麼其他原因

簡單的做出診斷結論:那以後不要再做會讓你頭痛的運動就好了

當下心情:.......@$%@(這醫生還真幽默哩)

後來重訓方式只好做調整,減重量及降低次數,避免有ㄎㄧㄥ的感覺出現
頭痛的問題,目前暫時就這樣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