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霧鬧部落(原名色霧鬧)

所屬族群:泰雅族
物產:水蜜桃、甜柿、高接梨等
路線:台7(北橫)→31K→雪霧隧道前左轉小路→沿著雅渡休閒農場指標
→水泥路通行終點,即雪霧鬧農場,約12K
時間:約2.5小時
停車費:100元

原本是要攀登北橫復興三尖之ㄧ的夫婦山,趁著梅雨鋒面發威前
趕緊上山頭撿基點,不過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最後還是在山上淋的溼漉漉
早上原本要六點起床出發,不過賴床到八點多才出門
加上桃園路況不熟,光找路就浪費不少時間

最後循著狹窄、陡峭的部落聯外道路,真覺得這段路真是漫長遙遠
但是隨著高度攀升,山景益顯壯闊,崇山峻嶺下的峽谷地形更讓人目不轉睛
近中午才抵達登山口附近,車子停在一處原住民的農場空地上
天空還算晴朗炎熱,我暗忖應該能趕在下雨前下山的

農場的原住民阿嬤很熱情的招呼我,說有什麼需要可以跟她講
我觀察到農場周邊的坡地上有好多毛地黃開花,我好奇問了一下
原來都是她種的,阿嬤說前幾年只是種一小塊,這幾年任它自由生長、繁衍
沒想到已經長成一大片了

遠山近樹伴著一片藍天白雲,映著滿山遍野鮮紫鈴鐺的身影
偶幾株淡粉色彩,好不美麗阿,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構圖
鐵皮搭建的農舍也在原住民阿嬤巧手栽植下,開了不少我不認識的花卉
望著北橫群山,盡納眼底,綠野平疇氣象萬千
美麗的花見

坐落北橫山上的小部落,雪霧鬧



掄起背包踏進登山口,鑽進陡上的森林中
半途上大霧伴著強風瞬間瀰漫整個山區,天色夙地黯淡起來
未即飄起細雨,正猶豫是否回頭下山,一轉眼間下起濠淘大雨
雨勢越來越猛烈,直逼颱風雨等級,讓我大驚
趕緊套上雨衣,不過汗水加雨水早讓全身溼透了

一路狼狽的平安趕回農場,阿嬤看到我回來
直說你總算安全下山,晚點再看不到你人,就要找人組隊上山找你了
聽了實在是揪感心耶,更感心的還在後頭
還放熱水叫我去盥洗,客廳煮上一壺熱茶給我暖身子
原住民阿公看到我洗好換好衣服,直說你真厲害,這裡已經有半年多沒下過雨
你一來就帶來大雨,真好,我們都很高興
原住民的率真,我臉上三條線不知道該接什麼
在山上討生活或許辛苦,不過有美麗、繽紛的花草作伴
心境上必定是充實滿足的

在客廳與他們閒聊一段時間後,見雨勢越來越大,擔心待會山路坍方下不了山
道別後趕緊驅車下山,結束今天miss基點但花海美麗的行程
下一次已經決定好了,揪團來農場登山露營及觀星
順便採水蜜桃來謝謝農場主人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