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飯,電視頻道正播放著中視新聞,畫面來到印度餐廳專題報導
吸引了我的注意,記者正在採訪一位印度廚師,看著畫面中店內陳設
總覺得似曾相似,腦海快轉一下,舊記憶呼之欲出
原來是上週我才招待禿大叔吃過的餐廳

印渡瑪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65號(師大夜市內)
電話:02-2367-0239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30

餐廳老闆Andy來自印度,多年前來台灣學中文,後來就留在台灣
並開了一家道地的印度餐廳,並以老闆在印度家族的傳統料理方式烹製咖哩
而印度菜最重要的元素,香料
全部從印度進口,完全複製道地北印度菜的風味
印渡瑪瑪是印度餐廳主店"印度風情"的分店,主店在師大夜市附近浦城街上
分店座落在師大夜市雲和街內,師大是歪果仁來台灣學中文的大本營
所以這裡有許多異國餐廳,印渡瑪瑪並不大坐落窄巷內
但是卻很起眼,因為店門口以飽滿、鮮豔的印度色彩裝飾
在路口遠遠就能瞧見,想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店內是長型格局,空間並不大,座位亦不多
來的時候已過了晚餐時間,客人並不多但是老外顧客卻佔了一半以上

印渡瑪瑪正推出一項優惠,只要在週一到週四期間單點主菜(每人)
就送香料飯或烤餅(原味、奶油及大蒜)
我曾在新加坡吃過印度人的烤餅,真是美味有咬勁又好吃
所以毫不猶豫就點用這優惠措施,服務生推薦羊肉咖哩
所以我們點了辛辣咖哩羊肉,但我不喜歡羊肉的騷味
因此特別去點重口味的辛辣咖哩,竊以為這樣應該可以蓋過那羊騷味吧
另外再加點香料蔬菜飯當另一道主菜,這樣就能送二道烤餅了
我們挑了奶油跟蒜味的烤餅,不過感覺有點會吃不飽的樣子
我又點了印度脆餅及黃薑飯,結果當菜端上來後
對我們兩個大男人而言,份量真的是有點太多了

印度脆餅可以單吃,想搭配醬料要另外加點,這有點太搶錢的意味了
脆餅酥酥脆脆,淡淡餅香,沾點青醬,別有一番滋味
接著烤餅及辛辣咖哩羊肉上桌,吃法很簡單
像撕麵包一樣將烤餅撕一小塊下來,沾點羊肉咖哩醬汁來吃
多種香料綜合合成的咖哩,味道的確不同凡響
烤餅也可以單獨吃,本身就有用奶油及大蒜去調味
先吃幾口原烤餅的酥軟口感及紮實的香料也是不錯的吃法

在我們狼吞虎嚥吃的差不多時,香料蔬菜飯及黃薑飯適時端上桌來
不知名的香料味頗重,迎面撲鼻,本來半飽的胃口再度打開
米粒選用泰國長米,口感略乾,但是粒粒分明,較香Q
這道菜外觀有點像炒飯,這印度人的家傳獨門香料
一直主宰著各道料理的味覺精髓

黃薑飯外觀像是裹上一層淡黃蛋汁,倒是沒什麼味道,像白飯一樣
完全沒有濃郁的黃薑味,怎麼跟我在新加坡時吃的味道差很多
一般來說在東南亞,黃薑飯是因應熱帶氣候,開胃爽口用的
我只好淋上羊肉咖哩剩下的咖哩醬汁,這樣就美味多了

幾道菜下來跟禿大叔二人吃的非常非常飽足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去附近的本店印度風情試試看

印渡瑪瑪


印度脆餅配上青醬


奶油烤餅


蒜味烤餅


辛辣咖哩羊肉


香料蔬菜飯


黃薑飯


店內裝飾印度布幔,也是老闆特地從印度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