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二年,元宵節我又來到山中小城放天燈
我已經忘了前二年是基於什麼理由沒到平溪寫下我的年度心願
也許是輪休剛好沒排到吧!通常都是這樣緣故
錯失許多假日的活動

這二年在新北市府大力宣傳下,平溪天燈節國際知名度大開
人潮有如海嘯般一波接一波不斷湧入腹地不算大的平溪
想優雅自在地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那已算是過去式
現在的情景是得與層層的人海奮戰,等支白板筆寫字
就夠折煞人了

不順遂加上安逸的環境,我才驚覺我已經失去努力的方向
在店家內拿著毛筆沾著墨汁,第一個願望我遲疑了一陣子
腦海中一片空白,這二年來的挫折早形塑成得過且過的生活態度
目標在哪?!
我寫下考上P政署,這一直是很猶豫的選擇
一旦考上,對經濟生活有直接而強烈的衝擊
這只是想快速脫離現況的選擇,至於去年遞交的外調報告算是安慰自己
我知道能如報告中設定的條件外調,在數年內機會並不大


有了第一個願望做開端後,後面就能洋洋灑灑寫下數各心願
雖然我覺得都是一些五四三的願望,純粹填版面
天燈送上天空後,如釋重負,就像在廟裡安個光明燈一樣
求個心安,其實我也知道事在人為,不去做任何改變
就算多放幾百個天燈,也只有店家會很高興而已
地球還是持續自轉,樹上的麻雀照樣拉屎在我引擎蓋上


到平溪的第一道挑戰,排隊等接駁車


擠在數萬的人群中,卡在平溪國中前的階梯上動彈不得
而我老闆也致詞結束,放走第一波天燈後離去
我們還困在階梯的三分之二處,以極度緩慢的速度慢慢往上走
看著一波波天燈不斷往天空飛去,我想等擠上操場晚會活動大概也結束了
當下就決定回頭,自行去商家買來放還比較快
而現場工作人員顯然訓練不足,動線一團混亂,辦了那麼多年
活動品質還是一樣糟糕

在一處店家買了二顆天燈,紅色跟黃色
黃色是求財用的,紅色我忘了
我們一行四個人輪流將個人的願望寫上天燈
找了一處橋上,因為空域比較寬闊,比較不會升上去卡到電線桿
慎重的點燃天燈內的油紙,望著熊熊燃起的火光
空氣逐漸膨脹,天燈的身形慢慢鼓脹起來
火光的溫度,漸次透進扶著天燈的掌心中
在寒冷的雨夜中,溫暖著小小的心靈
按耐不住的天燈,在我們釋放雙手後,熱情地迎向高空
乘著希望起飛,揮著雙手,今晚的感動就在這一刻

高中同學寫的心願,敝人覺得應該很難實現



小悟堂弟,十足反映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的心情



孝順的小悟




第一顆天燈,準備升空了


第二顆天燈也準備升空了



飛吧!乘著我們四個人的希望遠颺


排隊的空檔打打牙祭,這張有十足的夜市台妹FU阿


後記
經歷此行,有些經驗可以分享

想要參與數百顆天燈同時升空的感動
當天早上就得到會場攤位登記梯次,才有機會
也就是說要安排一天的時間來平溪玩

若是想自己買天燈來放
最好自行攜帶麥克筆、打火機、大塑膠袋(裝天燈)、小塑膠袋(裝油紙)
這樣放天燈的樂趣就不會消磨在排隊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