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台北賓館,走出來到凱道上,接續著往總統府方向走
過重慶南路口,沿著寶慶路走到三號門
參觀的民眾必須在這裡做簡單的安檢
過電子門、檢查隨身包然後將包包寄放在寄物櫃
這流程再熟悉不過了,以前出勤務
得在會場出入口架設安檢門,執行會場安檢勤務
這工作常常得面對不少刁民的抗拒與不合作
費了不少唇舌解釋,但很少人會理解安全工作的必要

安檢完從力行樓前的停車場走到總統府正門
我簡單的跟小悟和她的堂弟介紹,曾經來到不想來的總統府
平日總統府週一到週五的上午都有開放參觀,不過僅限於一樓部分
今天的開放範圍擴及到三樓,大禮堂、晴廳、綠廳、虹廳
都在今日開放範圍內,這有點讓我小訝異
雖然沒導覽,不過以我過去在這邊服勤的經驗
倒是可以充當不太及格的解說員啦



總統、副總統上下班時,車隊會走的車道


總統府正面特寫


大門進來後,就是二樓的敞廳,一般總統會與受邀來訪賓客在此處作合照


呵呵~~今天終於有機會以老百姓身分在這邊留下照片


從三樓往下拍敞廳全景,大廳上還放了總統跟副總統二尊人型立牌
讓人照相



三樓正中央的大禮堂,總統府舉辦紀念月會、大型活動、餐會等
都會在這裡舉辦


三樓還有晴廳



也是在三樓的綠廳,通常是總統接見外賓的場地,大致上都是與綠廳輪流交替使用

虹廳,比較小型的活動或餐會,就會移師這裡舉行


三樓大致上是總統上班時間比較常活動的區域
記得剛來府內出勤時,四四方方的格局,常讓我東南西北迷失方向
而且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辦公室或是儲藏室
我在想這裡是不是像哈利波特就讀的霍格華茲學院一樣
角落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地方

有次我要去郵局,我記得是在一樓西側方向,結果我在一樓迴廊
整整繞了一圈才找到正確位置
今天在三樓參觀完後要下樓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們人在南側位置
我還興沖沖的準備要介紹二樓福利社,結果來到二樓怎麼沒看到通道
原來我們是在北側面對力行樓的方向,有點小糗

來到一樓,大半區域都作為展覽廳,可看性不輸給小型博物館
光是這點就比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開放參觀來的有誠意多了
青瓦台只是開放幾棟建築外圍讓你看看,拍照還限定定點不能隨意拍
總統府就像個近代台灣百年歷史縮影,一磚一瓦饒富歷史韻味
二戰末曾半毀於美軍轟炸,經過修復之後不減當年風采
平日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參觀,屆時會有熱心志工做詳盡的介紹

逛到Gift Shop,我看到一整櫃的國旗圍巾,至少有數十條之多
天啊,什麼時候到貨量這麼充足了,我同學前一陣子每天早上八點多
來排隊都還買不到,今天一整櫃的圍巾都還沒人買半條
熱賣跟冷清實在是有天壤之別

一樓迴廊展示區,這裡可看性就很多了



沉思,內心暗忖脫離總督府加崗的日子真是快樂
下方的庭院,有二座,北苑跟南苑,晨間會有總統府的員工
在這邊打太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