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下定決心撩下去,下重本續約辦了一支智慧型手機
把跟了我三年,傷痕累累的Nokia N81手機給淘汰
這支Nokia舊機除了滑蓋稍鬆及上網啟動很慢之外,其他各方面我評價很高
而且耐摔耐操耐用可靠,從來沒有嚴重當機到資料消失在異次元世界中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很少下載遊戲或軟體到手機的緣故吧
所以系統很穩定,不過畢竟使用也三年之久,糟糠之機
三年之癢蠢蠢欲動

市面上智慧型手機的作業系統,不外乎支援手機種類最多的Android
蘋果i Phone的Mac OS、Nokia的Symbian、黑苺機的RIM
及微軟推出的Windows Phone7


蘋果的產品頗具設計時尚感,加上創新的應用及強大的硬體功能
但是我覺得它就跟SONY的產品一樣,介面都是獨家的
很多硬體、軟體都不支援,與電腦連結都得透過itune軟體
功能實用性實在非常不方便,等於是綁架了自身專屬規格
周邊配件又莫名奇妙貴的捶心肝,用蘋果手機除了那被咬了一口的蘋果Mark
讓人感覺有科技品牌時尚外,其餘我覺得根本是難用到極點
自從去年買了一台iPod後悔至極,再也不想吃蘋果

Nokia的Symbian系統,只支援Nokia自家智慧型手機
也不用考慮了(因為下一支手機想換牌子)

微軟的Windows Phone7,起步較晚,搭配的手機並不多
基於對微軟電腦作業系統的印象,就是常常當機、不穩定,幹聲連連
且樹大招風易招來駭客,所以對於這款手機作業系統,敬謝不敏

黑苺機的RIM,更不用說,更少人在使用
只有在美國的國會山莊,或是歐美商界人士才有機會看到人手一支
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政治人物很喜歡用黑苺機?!

Android系統,支援的手機很多,加上開放的程式碼
所以推陳出新很快,支援度也高
加上我相中的HTC手機,又是大廠支援
所以搭配Android系統的手機是我的首選

至於手機我絕不考慮韓國品牌,骨子裡很討厭韓國人的惡質競爭手段
為了發揮愛呆丸精神,HTC就是首選了
我仔細研究規格、大小及外型,Desire系列我還滿喜歡的
挑出Desire Z及Desire HD這二支再做最後選擇
現場看了實機,HD 4.3吋的螢幕很心動,但體積似乎太大了
Z螢幕為3.7吋,大小與一般的PDA差不多,而且有搭配鍵盤
大腦的欲望暗示我,就是這一台了,但是有個很要命的缺點
鍵盤支架太鬆了,合起來一點都不密實,還會露出很大的空隙
有點傻眼,HTC設計人員怎麼會設計出這種支架來
不過瑕不掩瑜,我自認不影響我的使用習慣,就辦了

利用休假在直營門市第一天先填預購單,因為店內沒現貨
第二天手機到貨再跑一趟取機,我跟門市小姐反應支架問題
她還不相信,說沒人反應過,我請她再拆其他機子來確認
每支都一模一樣的情形,這才啞口無言
現在的門市人員只知道賣機子辦手續,連手機狀況都搞不清楚
專業性讓人搖頭


簡配的包裝實在很簡陋,小失望


打開來手機在最上層


撕掉手機上的包裝膠套,把背部的鍵盤推出來


背面的部份,電池蓋是金屬材質,機身則是塑膠材質,鍵盤背面有防滑設計


機身右側是音量調整按鍵及mini usb的介面插孔
可以看的出來那機身跟鍵盤合起來後的縫隙嗎



躋身左側是電池蓋的推鈕及鏡頭快門鍵


配件就這三樣,3.5mm耳機、變壓器與USB接線,再加上一顆原廠鋰電


取下電池蓋的模樣


初始開機的畫面


主介面,尚未插上3G sim卡,不能直接連上網路更新資訊
觸控螢幕,畫質看起來很不錯



推開鍵盤後,螢幕會自動顯示橫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