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共事的一位同事今天中午很大方的說他要退伍了
在這之前這同事要退伍傳言老早就傳開,不過本人不提
我們也不好意思去求證這位很重視隱私的同事
與他共事這一年多來,細心、認真、專注的優點
我很認同,只是在同事相處與共事上我只願意給他零分
用閩南語來說就是招人顧人怨,其他同事對他都頗有微詞
連我這不求表現、不問世事的人都難以忍受
也許是要退伍緣故,中午特意來解釋上禮拜的事情
細節不多寫,只是很遺憾他還是沒發覺出自己的缺點所在
認為堅持作對的事情,還在自我感覺良好

我只簡單幾句話告訴他
不管在這裡或是退伍後到民間公司任職
要重視團體,不是個人至上,要讓每一個人有參與感
不是單方面你好心認為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到好,就不用麻煩到別人
應該是要團隊合作,合理分配工作,不能把其他人晾在一旁
我們不是上對下的領導關係,在這裡只是互相協調、合作
很簡單

他只淡淡的回應,喔!那這可能是我的缺點,我會檢討改進

我想他退伍後除非他自己當老闆或是當特助之類不需要一個與他人共事的工作
不然就算退伍後離開這圈子,擺脫我們這些人,來到新環境
還是會跟現在一樣每天鬱鬱寡歡
很遺憾這同事還看不出來他與人互動的方式非常不好

既然要退伍了就好聚好散,同事一場也不再多說,祝他將來一路順風前程似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