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公司種了許多花花草草,植物種類不會輸給一般的市區公園
一年四季隨時有不同的花種或樹種開花、結果、落葉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夏末的"福木"
這樹有讓人難以忘記的嗅覺印象,當時序來到夏季尾聲
就是福木結果的季節,綠色的果實結實纍纍,好一幅生意盎然的景象
然而那果實的味道,卻令人難以恭維,因為果實成熟後會散發出一種臭瓦斯的氣味
臭的讓人退避三舍,連老闆都特別問過這是什麼樹,怎麼這麼臭
成熟的果實會自然掉落,早上我們得通通掃起來,因為果實腐爛的很快速
會引起蒼蠅聞香而來
去年這時候,還記得我撿好多福木掉落的果實去丟虎頭蜂窩,我真是夠皮的

還有一種樹,讓我恨的牙癢癢的,如上面照片中的這棵樹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樹,但是讓我感受到什麼是一夕之間黃了枝頭
所謂一葉知秋,這樹是最好的代表
休假二天回來,樹葉幾全黃,隨著微風緩緩飄落,告別它的生命
灑滿一地的金黃,此情此景秋意盪漾

落在山中小徑,或許是美好詩意
在公司,卻是惡夢

早上有掃不完的落葉,曾經某日早上推著一部收集垃圾的子母車來倒落葉
竟裝的滿滿,可見落葉量之龐大,掃到手軟
一年之中最辛苦的就是這時候,一天要清掃好幾次
落葉會持續一到二週,中間若是來各秋颱,那就輕鬆多了
一場颱風,一次掃落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