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地可支    

All In House

 

韓文:섭지코지

地址:濟州道西歸浦市城山邑古城里 57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섭지코지로 261

交通:701路(東向環島公路),新陽里入口站(신양입구)下車

步行時間:從公車下車站到涉地可支, 約30分鐘

門票:無料

電話:82-64-760-2861(輸入導航用) 

開放時間:08:00~18:00 

 

 

涉地可支  

 

公車下車站  新陽里入口 신양입구

涉地可支

 

公車下車後,要往回走到紅綠燈路口,過馬路到對面,如紅箭頭的方向

涉地可支

 

過馬路後,沿著公路直直走即可,一路上也可注意指標섭지코지Seopjikoji

涉地可支  

 

到涉地可支,網路上絕大部分資訊都會提到韓劇All In的拍攝點,All In House

可哥兒我對韓劇興趣索然,況且這部韓劇是2003年播映的,年代久遠

對我只是著迷於夢幻般的教堂美景,願意撥點時間來造訪

離開城山日出峰下沉靜肅穆的東岩寺,轉換個心情,搭上701路公車

來了一班車,前天剛學來的涉地可支韓文,現學現賣跟司機說Seopjikoji

出乎我意料,司機大叔搖搖頭No no no....帶著滿臉疑惑下車

是我發音不對還是真的公車不會經過??但這就是探險好玩之處,總會有意外

來了下一班車,我掏出平板秀出""新陽里入口""這個韓文站名給司機大叔看

看完開始動手輸入車資持,我知道賓果了,中間大概只經過二、三處站牌便到了

搭車時間約五、六分鐘而已,但是足足省下半小時走路時間

這位司機大叔應該是載過很多外國人,主動叫我下車還提醒我要往回走

就感心~~~

後來我想想,前一班車司機會說NO,可能他誤會我是要直接到涉地可支下車吧

事實上公車路線也的確沒經過,從下車處走進去還要半小時呢

其實我原本就只是要他讓我在附近的站點下車而已

 

走路往涉地可支的路上,路邊一戶民宅的彩繪牆壁

涉地可支  

 

快到AQUA PLANET JEJU水族館前的一段海岸,剛好能北望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  

 

這段海岸有鋪設步道

涉地可支   

 

醒目的地標照片再來一發

涉地可支  

 

著城山日出峰,心思不自覺沉浸於昨日登頂的喜悅

腦海正輪轉著高處的景致,信步遊走於荒涼蕭瑟岸邊

偶爾幾位來自韓國本土的度假遊客,順著海風隱隱入耳嘻笑聲

遠遠看著他們使著自拍神器輕鬆收進背後美麗海景

獨行的背包,此刻只是過客

 

獨自漫步不遠處,矗立嶄新偌大的現代建築,與四週環境顯得格格不入

裡面有著眾多美麗魚類的收藏,滿足人類的好奇心與獵奇心態

規模亞洲第一的光環,背後是韓國推展觀光,從來都是不遺餘力 

 

水族星球濟州館,據說規模已經是東亞第一,一舉超越日本沖繩的海洋公園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  

 

走於園區裡,而小孩與太太遠在台灣家中,此刻並不適合快升格為大叔的獨行背包

空曠的室外廣場,如茫茫大海般短暫的迷失方向感,但行動科技的無遠弗屆

一掃接下來的探險,定位、方向指引,很快再度踏上正途

目的地小小的螢幕上,顯示著就在不遠處

 

越過水族星球停車場,沿著柏油馬路,挨著涉地可支最大的鳳凰島度假村外圍建築

一個右轉彎,即是"涉地可支海洋觀光團地"入口及停車場

售票處旁的牆壁立面上,掛著堪稱完整的觀光設施資訊圖

雖有售票處,但入內參觀免費,除非您想享受搭乘馬車的樂趣亦或是騎單車的快感

那請大方掏出鈔票租用吧!

涉地可支  

 

石頭爺爺許願池

涉地可支  

 

石頭爺爺接受銅板許願,但不接受石頭丟擲許願喔!

涉地可支  

 

開入口區域前往岸岬邊有二條路可選擇,康莊大道或是草原探險

是的,我選擇了比較有趣味的後者

秋季正是濟州島芒草盛開的季節,羊腸泥土小徑就在比人高的芒花花海中穿梭

至於指標簡陋不明到可忽略它的存在價值

其實芒花草原並不大,毋須觀星象也不用羅盤指向

在芒花海中,往東的方向漫步十來分鐘即可來到岸岬邊 

涉地可支  

 

景觀咖啡廳,內部座位區視野非常好,不過我時間不夠只能遠目了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 

 

了草原,醒目潔白的燈塔兀自矗立在一個突出的懸崖邊

有階梯步道可輕鬆直上燈塔,通往燈塔的步道砌有防風用的石牆

石牆內的草地於春暖花開的四月,會成了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此時晚秋季節,只有強風與低矮草地應景

涉地可支  

 

這片草地來年春天,會成了一片油菜花海

涉地可支

 

地可支這奇特、念起來挺拗口的地名,的確有著濃烈在地特色

「涉地」是此地古時候的地名,而「可支」就是濟州島的方言

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

 

海岸步道沿著涉地可支奇特的岩岸上魚貫而行,背著草地面迎廣闊大海

岩岸離海面數十公尺高,倚欄而立居高臨下,能飽覽涉地可支壯闊風光

時光若能回溯數百年前,文人墨士漫步於此,必能輕鬆吟上傳送後世的詩詞來

熙來攘往的遊客讓我無法幻想荒涼的意境來,此情此景該是歡樂愉快的心境

我卻逕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心情來冥想 

涉地可支   

 

好溫馨的母子畫面

涉地可支  

 

甜蜜限定

涉地可支  

 

燈塔遠景

涉地可支  

 

坐在步道邊販售乾燥海菜的阿珠嬤,吸引我的是她那飽經風霜的臉龐

讓我感受到傳統堅毅的韓國女性

涉地可支

 

直立岸邊的仙石

涉地可支  

 

行的重點,韓劇All in裡的教堂

早已被商人改建為糖果屋造型的Dalcom House

該是平靜、浪漫的教堂,倒成了違和、俗艷的最佳寫照

造訪時內部尚在裝修未開放,入口旁的收費窗口已經掛上價目表

不久將來應該會是一座收費的博物館

濟州島上有著各種主題的博物館,唯一缺乏的就是深度跟內涵吧

 

白色教堂成了"糖果 Dalcom House"".............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之All in house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