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年11月21日

交通:中山高銅鑼交流道下→右轉台13線→右轉朝森喬→過橋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小路

        →九湖村

時間:下交流道後約5分鐘

 

年度的銅鑼杭菊芋頭節又開鑼了,為了持續推展觀光

種植面積比往年略增,然而本土菊花種植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將來不太可能再有更大面積的種植,周邊農家就只能靠附近的客家園區

以及年度杭菊芋頭節賣點農特產品,額外賺點觀光外快

 

2013銅鑼杭菊  

 

時序已進入立冬,該是寒氣逼人的天氣

今天冬陽趕走濕冷的東北季風,一掃陰霾的天空是放晴的好天氣

且離家車程近以及非假日的優勢,出門溜溜小孩

抓住還捨不得離開的太陽,曬曬久違的陽光

開車拐進銅鑼的九湖村,官方的開幕活動已於上週結束

此刻沒有惱人的交管,非假日時間車子就好停多了

也沒有滿滿的人潮煞風景

 

雪白的杭菊,也有紫色跟黃色的品種

2013銅鑼杭菊  

 

菊花田大多坐落綿延九湖村的台地上,九湖村背面的山上是新近闢建銅鑼科學園區

小村落北側底即是交流道,以及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與對面一脈相連的雙峰山,夾在其中的是美麗的銅鑼平原

佇立九湖村之上,俯瞰鄉間美景,鐵道與公路魚貫其中

農田錯落有致煞是美麗

 

九湖台地因日夜溫差大,濕度略高,加上土質適合栽種

所以成了全台最大的杭菊產區,種植歷史已有三十餘年

每年十一月是開花季,花期約可持續三週

想觀賞如雪片般潔白的杭菊,得抓緊時間趁早前往

 

沿著九湖村主要農路,便可輕鬆自在優游農路二側的雪白花田

其中一處菊花田特別豎立著三隻保力龍做的大熊貓裝置藝術

成了熱門拍照點,小孩看到這三隻貓熊就賴在旁邊不肯走

一直繞著熊貓轉圈打量,既然這樣我就能專心在一旁取景拍照

但是要拍小孩就困難多了,小孩就是不肯乖乖在鏡頭前擺姿勢

看到鏡頭就是左閃右閃,我只能用側拍的方式抓鏡頭了

 

2013銅鑼杭菊  

2013銅鑼杭菊  

 

白色黃色交織的菊花田,隱身花田中的農人正加緊時間採收

讓今年付出的辛勞能有所回報

雖然有大片花田可賞,基於尊重我只在路邊拍照避免打擾他們採收工作

看到不少遊客為了拍照,刻意撥弄脆弱的菊花至臉龐

對小孩順便機會教育不可以這樣做,菊花也是有生命的

要愛護跟愛惜,才有漂亮的風景可看

 

  2013銅鑼杭菊  

 

九湖農場,這是我最常去買乾燥菊花的地方

在這裡才能買到正港台灣產的菊花,避免買到充斥市面的大陸菊花

2013銅鑼杭菊  

 

已採收的花田早已成了色彩繽紛的波斯菊,粉嫩花朵隨風搖曳生姿

陽光照耀下,更顯生動,為這片台地妝點多彩畫作

這裡我就放心讓小孩隨意進入花海裡,因為波斯菊是綠肥作物

花季一過就會鏟進土裡為來年的耕作提供肥沃的養分

穿上衣服的稻草人笑臉盈人,全年無休默默守候著花田

一旁看著小孩好奇地四處探索,有股的小小滿足心

我想今天這就是我的小確幸吧!

 

 2013銅鑼杭菊  

2013銅鑼杭菊  

 

開幕活動的週末有設置大型充氣溜滑梯,小孩可玩的樂不思蜀

2013銅鑼杭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銅鑼 杭菊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