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母近期身體不好,已經沒辦法幫忙帶小孩,我們決定讓小孩上幼幼班

提早接觸團體生活,我上班不在家的日子至少幼稚園老師會負起教導的工作

我個人的想法是父母皆有工作在身,無法全職在家養育小孩

老人家對孫子的教養很有限,只能滿足基本的生長需求

對於生活習慣、行為的養成完全放任,甚至是寵過頭

不願意日後聽到小孩被人批評沒教養、沒規矩,雖然我休假回家

已經很努力在教育小孩,但老人家總是疼愛不忍,跟我的要求老是唱反調

小孩精明的很,很快就學會如何在我面前表現出守規矩聽話的能力

等我回台北上班後,就恢復他原本搗蛋、頑皮的角色

我總是擔心小孩再大點就更懂得陽奉陰違的精髓,日後在學校欺負打人搶玩具樣樣來

而做父母的卻是狀況外,等到老師來通知那就尷尬了

 

考量到老人家接送小孩的距離,對於幼稚園沒有多少選項

離家走路約五分鐘的道光就是唯一的選擇了,且年紀尚還小

不用考慮需不需要找有雙語的或是教特殊才藝的幼稚園

園長建議讓他先試讀一週半天的幼幼班,本來預期每天會來個十八相送難分難捨

哭著找媽媽,沒想到小孩適應良好,教室有玩具有其他小朋友

就忘了我們的存在,每天高興、快樂得很

過了三天,我們不死心

接小孩時順便問老師,課堂上會吵著要找媽媽找爸爸嗎?

老師說完全沒有耶    

聽完臉上三條線   

這麼小就開始想要有自己的世界了嗎??

好吧!往好的角度想,至少不會太依賴父母,能很快適應新環境交新朋友

第二週正式註冊後,發了新書包與便當袋

這是他上學路上逢人必講的台詞

 

「弟弟要上學了」

「弟弟背書包去上學」

 

能背起小書包,小孩心裡很有成就感

講個不停,怕人家不知道他要上學

帶他去幼稚園路上,鄰居阿婆每天早上都很有默契地問他你要去哪裡啊

小孩總是不厭其煩地重複那二句台詞,我連聽好幾天都覺得煩了

但是小孩真的是很高興,其實我更快樂

休假終於有自己的空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幼班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