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外埔漁港  

 

 

日期:102年7月30日

交通:國道三號後龍交流道下往台61方向→台61北上→縣126路口右轉

 

        →迴轉上陸橋→循指標至外埔漁港

 

風和日麗的午後,我家小孩依然是活動力旺盛

中午好不容易哄他睡著,傍晚睡飽醒來之後

又是四處搞破壞到處亂跑的過動小孩

最近正在教他騎三輪車,但是個子還不夠高

雙腳仍無法完全踩到踏板,只能用腳代替踩踏

不過這樣小孩就能玩得很高興,重點是可以好好消耗他的無窮精力

 

苗栗有好幾座觀光漁港,滿適合帶小孩去走走,順便看看海

趁向晚時分陽光不那麼熾烈,吹起涼爽的海風

開車帶著他的三輪車,載他去外埔漁港讓他騎騎車

 

到了漁港,先讓小孩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對照周邊環境與斑駁的設施,這裡似乎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漁港

後龍外埔漁港

 

停好車後,取出小孩的小三輪車,讓他隨意在碼頭邊的景觀步道上玩

漁港並不大,除了少數幾艘約有百噸的漁船外,大部份都是小舢舨之類的

一旁的大樓及旅客服務中心,大門緊閉內部空空如也

連小吃攤也是少得可憐,人潮跟北邊的竹南龍鳳漁港差很大

感覺是很蕭條、冷清的小漁港,近海漁業沒落之後

縣府也只能編預算砸錢,將漁港稍事拉皮改建,定位為觀光、休閒用途

但通常都僅成了附近居民散步、乘涼的公園

 

漁港全景

後龍外埔漁港  

 

碼頭旁的景觀步道

後龍外埔漁港  

 

 冷清、了無生氣的漁港

 

後龍外埔漁港

 

爸比~~有好多船喔!!

後龍外埔漁港  

 

在步道上讓他來回玩了二趟,他玩的可HIGH了

這中間我得一直盯著他,免的一不小心讓他掉下海去

我帶著小孩往觀景海堤上騎,鋪著木棧板直直往海上延伸

坐落幾座涼亭,這才遇見幾位當地人在此納涼

不然我還真覺得這座小漁港像末日鬼城一樣,角落不知道是否有活屍跑出來

這裡風景其實還不錯,可倚靠著欄杆看夕陽

隨意選個地方坐下來喝著飲料,享受夏日海風的吹拂

遠望無邊際的海平線,很適合散心、放空

而且這裡安全多了,二側都有護欄

我可以放心讓小孩自已一個人玩三輪車

我遠遠站在另一頭,映照前方大海的廣大蒼茫

突顯小孩渺小的身影在另一端嬉戲著,我也許沒甚麼偉大成就

但能看著小孩快樂的長大玩耍,也能有初為人父的滿足感

這是今天我自己的小確幸(暫時先忘了小孩頑皮惹人生氣的那一面)

 

小孩跟媽媽玩起捉迷藏遊戲

後龍外埔漁港  

後龍外埔漁港  

後龍外埔漁港  

 

這是漁港南側海灘 ,前一陣子颱風,讓沙灘上堆滿漂流木

後龍外埔漁港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