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美濕地

 

日期:102年9月11日

交通:國道四號西行終點→台17臨海路→右轉高美路→在三美路口左轉高美路

        →過西濱公路續直行到底→左轉海堤找停車場停車

 

平常在家都是用太陽公公跟月亮姐姐來教小孩認識太陽跟月亮

教歸教也僅只是在家門外比給他看,但太陽又不能直接讓他正眼觀察

我想到乾脆帶他去海邊看夕陽,雖然是夕陽,還是不能正眼定睛看

會傷害視力的,我有買一副太陽眼鏡給他

不過這小子就是不肯帶上我買的太陽眼鏡,我拿他沒轍

但是呢我還是有法子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有好些日子沒來了,猶記得上次是去年底來這參加路跑的

這次帶小孩來走走順便吹吹海風

海灘上多了一條人工木棧道,入口還多了一道管制鐵柵門

該區域被劃為生態保護區,遊客只能在木棧道上活動

不能隨意光著腳丫踩進海灘上,也不能任意捕捉生物,違者重罰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市府總算有永續發展的管制作為

不然任遊客踐踏、捕捉小動物,不出數年就能毀了一整個生態

 

瞧我家小鬼,要去看海了心情高興的很

高美濕地

 

結果走到一半居然怕高,嘴裡一直念著會蹦蹦,會蹦蹦

棧道上明明就沒多高啊!!

高美濕地

 

齁~~我真是被他打敗了,趕緊拉著他走回去

本想幫他拍一些美美又有落日氣氛的照片,甭拍了

高美濕地

 

這小子唯一的收獲就是我在入口處旁的教他認識螃蟹

剛好是螃蟹出來覓食的時間,他很快學會螃蟹這個字

我再教他說一整句話:螃蟹住在海邊

現地教學很有效果,馬上學起來,用著不熟練的發音嘴裡一直念著

螃蟹豬在還   邊~~~(最後一個字要拉上揚尾音)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眼看太陽開始要沒海了,我趕緊帶著小孩爬上海堤

剛好一群海鳥飛過一排風車上方,我順便教他認識鳥跟風車

為了加深他的印象以及強化他的字彙能力,我用"風車轉圈圈"跟"小鳥天上飛"來教他

小孩很快就學起來了,我開始羨慕起他了,有這麼強的記憶力跟學習力

而我記憶力老早開始走下坡,容易忘東忘西,記不起東西

 

為了讓小孩能觀察落日,我拿起我的手機,開啟錄影功能

對著落日開始錄影,小孩就直接看著手機螢幕就行了

就讓他一直看到夕陽沉入海裡為止,趁這時候我又開始教他講話了

"太陽公公要回家,回家做甚麼,吃飯飯

吃完飯飯要做甚麼,刷牙牙

刷完牙牙要做甚麼,去睡覺"

牙牙學語階段,只要是小孩感興趣的東西,馬上就記起來

回家路上,我在車上開始對他複習今天教過的句子

小孩都能琅琅上口,雖然只教幾句話,但效果百分百

至於錄下來的夕陽影片,那更是我的秘密武器,因為只要小孩鬧脾氣不聽話

我拿出太陽公公回家吃飯飯的影片給他看,馬上就變乖了高美濕地

 

這麼多年了夕陽還是一樣美麗 

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