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偶然發現寶貝兒子已經會認得家人所開所騎的車子
他才一歲四個月大而已,我很訝異他已經具備如此能力
傍晚他老媽從學校下課開車回家,車子甫在門口停車中
他看到後興奮地跑到門口指著車子喊著媽媽
沒想到兒子已經會認得車型??還知道是誰開的

晚上帶他出門散步,門口停著阿公的機車
他指著機車說嗡嗡(兒子不會講阿公二個字,只會說嗡嗡)
我再次驚訝不已,為了了解兒子能認到什麼程度
我再測試他一次,問他說爸比的ㄅㄨㄅㄨ在哪裡呢??
他居然跑到我車子旁邊,用手拍著車門,爸爸、爸爸叫著
我們並沒有特別教他,無形中自己就記起來了
看來小孩有自己獨特觀察世界的方法

接著他指著對面鄰居家,一直妹妹、妹妹叫著
再指對面鄰居隔壁門口喊姊姊、姊姊
天啊!這傢伙連住誰都知道,而且只注意"異性" 
先說說對面鄰居家的妹妹,年紀小我家小鬼一、二個月吧
平常跟父母是住在外地,週末假日才會一起回來看爺爺奶奶 
老婆偶爾會帶他去對面鄰居家裡串門子順便玩耍一下
就這樣兩小無猜有了交集,雖然還不太會玩在一起
且見面的次數並不多,兒子學會妹妹這個辭就是這樣來的
 
至於隔壁鄰居家的姊姊,大概快四歲的年紀
每天都會讓他的阿公阿嬤帶出門逛逛、玩耍,常常會來我們家打招呼
所以兒子每天都有碰到面,姊姊很喜歡我家弟弟
常常要手牽手拉著去外面逛,或是拿玩具給他玩
想當然爾,姊姊這個字就這樣學會講了

認人是打從嬰兒時期就與生具有的能力,不過可以認到住哪間房子

開什麼車子,再對應到人 
讓我對兒子的認知學習能力不能太過小看
除了模仿,記憶學習能力也在發展中
平常除了帶小孩,陪他玩玩具外,我得思考是不是得多教他一些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