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上的船運主力  螃蟹船

台北→桃園機場
前往機場的路上,正逢上班大塞車,車子被困在五股上不了高速公路
原來閘道邊立著由此前往高速公路約40分鐘的牌子,是真的
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距離,過了二十分鐘連一個路口都過不了
我只好繞道泰山走山路到林口後,再上高速公路一路飛車到機場
趕到櫃台辦完check in,離起飛時間不到一小時
長灘行,以驚心動魄、心跳破表作為序曲
 
 
    

一航廈A1登機門


搭菲律賓航空直飛菲律賓卡利坡機場


桃園機場→卡立坡機場(2.5小時)
我運氣很好,劃位被劃到前排的商務艙座位,但我神經很大條
我以為菲航經濟艙的座位就是這樣,座位寬敞到可以翹起二郎腿
心裡一直稱讚菲航品質真棒,直到回程上機後才發現殘酷的事實
原來去程我坐的是商務艙的座位,真相是經濟艙座椅很小很擠
好吧!二個半小時的航程,忍耐一下就到了  
 

至於機上餐,老實說醬汁粉鹹,但甜點很好吃,這應該是紅豆椰奶西米露吧!!   

 


看到呂宋島北邊的陸地囉


一下飛機後,馬上感受到一陣熱浪襲來,那是屬於熱帶地區的乾熱 




卡立坡機場雖然號稱是國際機場,但是非常非常的小
我覺得離島馬祖北竿或南竿機場都可能還比他們大,飛機就直接停在航廈前
旅客下飛機後在機身旁不斷拍照,而機場工作人員不斷催促我們趕緊離開
進到航廈內,因為有二班飛機差不多同時到達,狹小的空間內擠滿了人
加上沒空調簡直是悶翻了,入境櫃檯只有三個,讓旅客大排長龍
很簡陋侷促的空間,櫃檯後方就是提領行李的地方
完全人工作業,直接從飛機上搬下來後,再堆到此處
有點要注意的是,你要知道你住的是哪間飯店
因為入境卡上的住宿一欄,旅行社都是直接打Local
但是菲律賓移民局官員要求要註明飯店名稱,他們會從電腦上核對長灘島所有飯店名稱
所以不能隨便唬嚨亂講,除非你是要去別的地方

  
 
 
 
  



終於出機場了也找到當地的接機人員


買機加酒有個好處,交通接駁都幫你處理好了
不用煩惱要怎麼殺價撘車去卡蒂克蘭碼頭搭船
當地接機人員正在安排車輛以及等候其他尚未出關的團員
時間上有點空檔可以去換個錢,機場門口旁邊有二個很簡陋的換匯櫃檯
千萬不要拿台幣去買披索,因為如下面我拍下的匯率牌告照片
1塊台幣只能買到0.8披索,這匯率實在差到爆,太誇張了
明明台幣比菲律賓披索大很多,所以要帶美金或歐元去買
美金或歐元的匯率,在機場換比在長灘島上好  
 

   
換匯櫃檯 




 
機場門口賣豆花的小販,有熱的跟冰的二種
我覺得不錯吃  



卡立坡機場→卡蒂克蘭碼頭(2小時)
從機場還要搭將近二小時的車才能到達碼頭
車子剛出發,旅行社派駐當地的導遊大致說明長灘島的情形
還有一些注意事項,我印象比較深就是關於飲食部分
長灘島的飲食衛生水準不比台灣
所以在吃海鮮類的食物時,尤其是有帶殼的
必須用二個盤子分開,一個盤子裝帶殼海鮮
帶殼海鮮內的肉挑出來放到另一個盤子來吃,盡量避免混在同個盤子吃
再來就是請我們試吃芒果乾跟香蕉乾,並提供代訂及裝箱打包服務
不過我事先有做好功課,知道在長灘島上的D'talipapa有更便宜的可買
除非你是買很大量,我覺得請導遊買會比較方便
因為他們都幫你裝箱打包好了,直接在機場推去拖運
省時又省力,反正也不會貴太多錢

卡蒂克蘭碼頭候船室

 
卡蒂克蘭碼頭→長灘島(10分鐘)
碼頭外人聲鼎沸,買稅金跟船票,旅行社導遊都幫我們搞定了
領了船票,其實船票是一張磁卡,上面印著阿卡蘭省長的肖像
(長灘島行政區隸屬於菲律賓阿卡蘭省) 
每個閘口都有派人幫你把磁卡拿去感應區,讓你順利通過票口
閘口設計很像我們的捷運站,只是他們的機器感應區很兩光
可能是因為票卡過於老舊,要一直在感應區來回好多次才能正確感應
然後出閘口後還有專人幫你回收票卡,怕你把票卡帶走   

候船室外已經有很多艘俗稱螃蟹船停靠著,從這裡出發大概十分鐘航程就到長灘島
其實在碼頭肉眼就已經能望見不遠的長灘島了

螃蟹船在浪大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所以去長灘島玩 
盡量避免雨季或是颱風侵襲前後,浪太大會有翻船危險
我猜可能是因為碼頭海水不深,所以當地才採用這種平底吃水淺的設計
在碼頭邊,海水清澈到可以直視海底,加上好多小魚悠遊其中
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長灘島上南端的碼頭 




碼頭邊就是清澈的海底,挖喔!海水真乾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長灘島 復興航空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