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2年1月1日
地點:台中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網址:http://www.tsfa.com.tw 
交通:國道四號東行終點→左轉豐勢路(台3線)→過東勢大橋→勢林街
             →東勢林場
開放時間:06:30~22:00

門票:全票 250元、軍警學生 200元、停車費:50元/小型車  

元旦連假,我幾乎都在台北上班,連假最後一天

我才得以輪休返家,連日溼冷天氣有稍稍好轉
為了彌補家人,帶著全家來離家不會太遠的東勢林場
當作迎接新年,也順道應景欣賞梅花

車子開進停車場,連假最後一天來遊園的人也還是不少
相隔多年東勢林場還是沒什麼很大的變化倒是新蓋了一棟遊客中心
順著柏油路往林場裡頭慢慢走,看著兩旁景致突然覺得
雖然花木扶疏,一片綠意盎然,園方有用心整理
怎麼感覺好人工化,蓋了一堆小木屋,有點好生失望
雖號稱中部的陽明山,我認為隨便一座林務局的森林遊樂區
都更能呈現山林的原始風貌
要與陽明山對比,似乎言過其實了
不過能一家人一起出門走走路,當下就是美好的幸福感
看著荷蘭王子對四周充滿好奇心地到處跑,這也算是小確幸

原本打算走步道賞花,但是帶著嬰兒推車無法走上去  
 
 
 
 
 
 
 
 
 
 

只好沿著車道慢慢走,來到遊客中心,裡面有泡茶品茗區
乾脆找椅子坐下來休息,順便讓荷蘭王子吃他最愛的香蕉
一旁也有不少爸媽在餵小孩吃東西,一時之間這裡倒成了托兒所了

離開遊客中心經過一處噴水池,池裡養了不少的鯉魚
荷蘭王子終於看到圖畫書中的魚是長什麼模樣
高興的一直魚,魚,叫著
為了滿足他的好奇心,讓他在池邊逗留許久
直到我們要走了都還不肯離開,不過後續好笑的是
帶他走出來時,他還會想偷偷掉頭走回去找他的魚
  
 

時間緣故我們只能走到民俗公園就得回家了,看不到我想看的梅花
我想園區深處才是比較精華的森林浴步道區,至少可以少看一點人工設施
帶著小孩沒辦法走太遠的路,尤其是自從學會走路後
宛如世界就在眼前開展,開始會到處亂跑不受控制,但也走不快

心中哀嘆著,買了門票進來沒有充分發揮效益  
 
 
 
 


全家合照,除了我這位攝影師外 


外公牽著小孫子

 

遊客中心裡補充好吃的香蕉,待會才有體力陪爸比走路

 

園內一處噴水造景,荷蘭王子最喜歡這裡了,因為有好多的魚 


嗯~~~我想一下這個字要怎麼唸


終於要回家了好高興呦,趕快趕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