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學校放暑假,社大學期也結束,又沒兼學校課輔
所以天天都是放假日,只要我休假回家東西準備一下就能出門了
考量荷蘭王子餵奶的時間,我都盡量挑半日來回的地方
台中新社就是滿不錯的地方,從家出發車程時間一個小時內就能抵達
萬一荷蘭王子心情不好,不賞臉給我哭鬧,還可以速速趕回家

新社又不少庭園咖啡屋,比較有名如薰衣草森林、新社古堡等
不過別看在新社旅遊網裡的地圖中似乎不遠,其實是遠的要命far far away
所以我選了安妮公主花園,因為在地圖上看起來是在前往薰衣草森林的半路上

新社安妮公主花園
日期:101.7.17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223號
電話:04-2593-1567
營業時間:09:00~21:00
網址:
www.annies.com.tw
入園費:100元/人(可抵消費)

後來我如意算盤還是打錯了,路途也是么壽遠啊
漫無止境的山路,讓我懷疑是不是開過頭還是開錯路了
在一處三角花圃路口總算發現指標,左轉下坡後馬上右切小路下去
就是安妮公主花園了,新社小歸小,但區裡山路可是錯綜複雜哩!
車子在園區入口處向一位阿姨繳入園費,然後穿過園區直驅最裡面的停車場
今天是平日,車子不算多,停車場還滿空的

安妮公主花園園區走英式庭園風格,園區內處處栽滿各式香草植物
佈置上也滿用心的,有如走進一處頗富童趣的花卉大觀園
所以很適合取景拍照,隨意一處小角落都是絕佳構圖
園區內還有好幾棟建築散在各處,有的是專賣冰淇淋、飲料之類的
有的是賣精油、手工皂、手工藝品等
還有香草手作區,因為是平日,有些就沒開,只有餐廳跟賣手工藝品區有開放
今天荷蘭王子心情不錯,似乎是因為看到花花草草跟漂亮的裝飾
表情很到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還會主動看鏡頭笑,害我快門按不停,深怕漏掉最純真的表情
老爸我今天拍的超滿意的,可惜我沒帶上人像首選定焦鏡
退而求其次用改大焦段特寫鏡頭來營造景深的感覺

餐廳在這棟主建築裡



香草植物是景觀咖啡屋的核心,遊客來到這就是要放鬆心情
欣賞有別於都市公園的景致,拈花惹草之餘
喝杯咖啡吃點小點心,讓心境遠離塵囂、回到最自然的情境
薰衣草、薄荷、迷迭香最常見,其他我只認得扶桑花、一串紅、瑪格麗特等
還有好多我不認識的植物,不過主人很貼心地製作名牌花名
讓遊客認識

在外頭拍照拍久了,荷蘭王子也會開始不耐煩了
不想乖乖坐在嬰兒推車裡,這時是該到餐廳裡坐下來點杯飲料休息一下
木頭搭建的主建築,有著濃濃歐式風情,雅致典雅的裝飾
小地方一隅滿是手作的巧思,既簡樸而自然

餐廳有分室內跟室外,室內部份算是半開放空間
園內主人在屋簷處都有裝設水霧噴灑器,定時噴灑水霧
這樣就不會顯的悶熱,最環保自然的降溫法
不過我還是覺得吹空調最舒服

點了薯條跟辣雞翅,辣雞翅是服務生建議的,說是他們的招牌
果然是招牌慢工出細活,辣雞翅等了快半小時才端上來
但是烤的很好吃,我猜廚師一定很講究烤的過程才會這麼久
餐廳主建築裡還養了好幾隻小貓,在地板裡跑來跑去模樣真逗趣
荷蘭王子看著我們在大快朵頤,嘴巴很自然地吞起口水來
然後開始不安份起來,我跟老婆只好輪流抱著他在裡面到處走
你這小鬼就是不肯讓我們好好吃一頓就是對了

室內用餐區,因為外頭還滿熱的,所以選擇坐室內區


室外座位區


炸薯條與辣雞翅,薯條鮮嫩多汁且酥脆度剛好,推薦
辣雞翅是店裡的招牌點心之一,辣醬有入味,肉質軟嫩,烤的很剛好,也推薦


海鮮酥皮濃湯跟香柚茶,酥皮濃湯很不推,奶味過重,且湯裡的海鮮料屈指可數


騎在爸比肩膀上合照一張


看到東西都想摸


小帥弟一枚


天ㄚ還會嘟起小嘴,實在太上相了


我最滿意這一張


不肯乖乖坐在推車裡,想爬起來的荷蘭王子


荷蘭王子放上去後,很開心地自己坐起來


好想撕一片葉子來吃吃看喔!


來來,跟爸比的鏡頭揮揮手




荷蘭王子到此一遊的姿勢,不用敎就自己會擺了


上車離開前在停車場旁的造景拍照
不過荷蘭王子已經很累不耐煩了,超不配合只想要媽媽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