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垣屋 石垣和牛燒肉

石垣島開車跑一趟後,短短五、六小時的時間的確很難跑完我計畫的景點
不過海岸的確很美,但我覺得跟墾丁比起來還稍微遜色一點,呵呵!!

以下是當天實際走過的行程,自石垣屋的中餐用了不少時間,但是美食當前
當然要慢慢享受,因為美食體驗也是旅遊的一部份,味蕾的記憶永遠都是最難忘的

日期:101.5.24
行程:
石垣港
OTS領車石垣屋石垣和牛燒肉午餐Maxvalu超市購物(20分鐘)桃林寺(權限堂)
御神崎燈台高嶺酒造所川平灣米子燒工房(過營業時間關門打烊)→米原海灘
OTS還車(徒步)→公設市場、商店街石垣港
地址:石垣市真栄里
547-7
電話:0980-82-4400(輸入GPS用)

├ PM 12:15  抵達石垣屋(台灣時間)
開車來的路上,還在適應右駕的方向感,就不小心錯過該轉彎的路口
加上副駕駛座的人一直吵,擾亂我的判斷,不過還好路況不複雜
從OTS出發加上迷路不消十分鐘就到石垣屋,停好車後
有一團日本阿公阿嬤正在門口拍照,我猜他們應該是用完餐準備要離開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一點,我們是第二批進去的台灣客人
看到這仿傳統琉球建築的餐廳(屋頂上還隻石獅喔),我們也在門口拍了起來
一位歐喀桑店員還很親切的幫我們拍合照,就感心





店內一景

進入店內要脫鞋,有鞋櫃可放,裡面已經有一大桌的台灣人正吃到一半
店員領我們到靠窗的座位,後續又陸陸續續來了好幾桌的台灣人
一下子店裡充斥著熟悉的語言,國語、台語,這是林森北路六條通錯置嗎?

店員遞上來的菜單有中文版的,真是貼心,而且這菜單還是用毛筆寫的
我事先上網列印下來的菜單,還請太座幫我翻譯寫在上頭
似乎多此一舉了
我們研究半天很難下決定要點什麼,索性又玩起拍照來
後來店員遞給我們幾本中文的觀光情報冊子,指著封面背頁
上頭印著,石垣屋的石垣牛大滿足幸福套餐,旁邊還印著一串字
"來自台灣的陳先生,大力推薦"
奇怪這陳先生是何許人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既然同胞都這麼推薦
我們一致同意就點這個吧,省下研究菜單的時間
後來我們發現這冊子有新舊之分,新版印的套餐價格是¥17800
店員只給我們看到那本可能是舊版的吧,我看到的價格是¥15800
最後結帳看到收銀機上的數字,的確是15800,讓我們小小鬆了一口氣
少花2000日幣

石垣牛大滿足幸福套餐   ¥15800

禿大叔等上菜中


用毛筆寫成的菜單,很有質感


最後我們是看這本觀光情報手冊的介紹決定點這份套餐


曉情跟她的朋友  小萍姊


上菜速度很快,先上醃漬類的生菜,先開胃製造好胃口
接著端上石垣牛沙西米,頭一次品嚐牛肉的沙西米,一開始還捨不得吃
先用相機好好拍照紀錄,再仔細端詳一番,趁著時候我好好教禿大叔
怎麼吃沙西米,簡單說就是不要把芥末跟醬油攪在一起
吃的時候沾一點芥末後再沾一點醬油即可,這樣才能吃出生肉的美味
在臺灣怎麼吃沒人管,因為大部分人都這樣吃,但在日本攪在一起是會被店員笑的
生牛肉有稍微煙薰處理過,帶有煙燻香味,加上蔥花的佐味
以及些許芥末的微辣感,真是美味,我已經好幾年刻意不吃牛肉
為了這一餐徹底破功了,也拜倒在它的美味之下
石垣牛沙西米 

那一盤白白的是海鹽,烤好的牛肉可以沾點海鹽來吃,滋味真是一絕


石垣牛沙西米



後續又端上好幾盤不同部位的石垣牛,炭火燒烤下,慢慢熟成
因為價格不斐,烤起來可是很謹慎小心,深怕蹧蹋了美味
牛肉大概九分熟就可以了,我覺得沾點些許海鹽最美味
牛肉的鮮味在舌尖一覽無遺,毫無保留
雖然店家還有附上醬油跟辣醬,其實不太需要了
青菜類還有洋蔥、香菇和南瓜,但是份量很少很少,才一盤而已
其他還有雞肉跟蝦子,以及一盤沖繩特有的海葡萄
說起海葡萄,外型成圓球狀似葡萄串,屬於蕨藻類的一種
必須生長在零污染的海域,含大量DHA,所以可以降低膽固醇與降血壓並能預防胃潰瘍
現在澎湖也有少量養殖,吃起來有脆感,拿來生鮮涼拌,佐以醋或醬油
更能嚐出海葡萄的鮮美
海葡






海葡萄,多年前在那霸吃過,味道超棒的


這個夾子很緊,好像在訓練握力般

結完帳,美味大滿足


結帳的櫃檯



├ PM 01:45  離開石垣屋(台灣時間)
看的出來我們中午用餐時間滿長的,後面的行程得趕路了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