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太座去年生了個小兔寶寶後,升格為阿珠媽(韓語,大媽之意)
一直常哀怨自此沒身價,連什麼大餐、禮物、驚喜什麼都沒了
我在想顧小孩顧到都快累死了,哪有什麼心思想花招過節哩
連出門都嫌帶小孩非常麻煩又不方便,還怕小孩染上什麼流感回來折磨死我們

有天在值班中,突然靈機一動,在家也是可以過節阿
買點老婆喜歡吃的東西,加上幾樣頗具氣氛的小東西,簡單佈置一下
應該可以討老婆歡心吧!!
老婆喜歡吃手工披薩,又喜歡玫瑰花,這很好解決
我再買一瓶香檳助興,加上家裡有二個去墾丁渡假時在度假村親手做的海洋香氛蠟燭
剩下就是場地問題,本來想在客廳,但是大舅子這週末有休假回家
晚上常約他同學在客廳看電視喝啤酒,我想到家裡隔壁的舊宅平房客廳
平時只有老婆的奶奶住裡面的房間,奶奶有嚴重的重聽
所以晚上我們小小的慶祝應該不會吵到老人家睡覺,加上我剛跟老婆約會時
去她家時常常待在這裡,算是小小的舊地回味一下吧!!

休假的前一天晚上,出門買香檳跟香檳杯,店家香檳杯缺貨只剩一只
我懶的再去別的地方找,就用紅酒杯替代吧,反正我自己也常喝紅酒
紅酒杯還可以讓我持續使用,然後從眾多酒款中挑了一瓶法國White Courance香檳
隔天休假後,請學弟跑腿去台大附近的So Free Pizza幫我買手工窯烤披薩
我挑蘋果肉桂以及香草洋芋二種口味
我自己另外去國賓飯店1F的Le bouquet買草莓杯子蛋糕,結果撲空
原來要到士林SOGO的B1專櫃裡才有,不過店內的法式點心也是出名的好吃
所以我直接選了二款法式小點心,順帶一提這外帶手提盒精緻有質感
外盒上還會放上一小朵花,更增添些許浪漫氣息,真符合我的需求
傍晚拿到披薩,雖然有外紙盒包著,但是散發出濃濃的窯烤香味,果然沒選錯
立刻驅車趕回家,半路下竹北買些北台灣啤酒,順道買束玫瑰

回到家後小心翼翼地藏在冰箱,就等半夜適當時間佈置一下集就搞定了
十一點多趁老婆在哄許小弟睡覺時,我拿著在墾丁渡假時手做的蠟燭藉辭去樓下
趕緊把客廳桌上的東西收乾淨,擺上杯子及盤子,點上蠟燭
再從冰箱取出香檳及點心擺好,披薩放進烤箱加熱,一切準備妥當
暗黑的客廳,微弱蠟燭的光影襯托下,昏黃的光線,看起來真是浪漫有加
雖然是在客廳,但營造的法式氣氛還真是有模有樣
再回到樓上請老婆下樓,不過許小弟很不安分,不肯好好睡著
那就抱著電燈泡一起參與小驚喜吧!!

老婆一臉狐疑樣,看我在搞什麼鬼,直到踏進隔壁老屋的客廳
一臉驚訝狀,看樣子驚喜已經大成功了,再適時獻上藏在旁邊的玫瑰鮮花
滿分再加上一筆
我們吃著批薩啜飲著香檳,許小弟在旁邊閃著燈泡見證著,不過老婆要餵奶
香檳只能淺嚐一、二口,剩下的整瓶都被我喝完
手工披薩老婆評價很高,已經預約下回再買回家跟家人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