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學弟上網找的,我安排行程通常都以景點為主很少會涉足到美食方面
不過學弟更全方面,吃喝玩樂一次蒐羅
逛完日月老茶廠,夕陽晚斜時間來到五點多,原本想再逛紙教堂的
看到參觀園區要收門票,加上飢腸轆轆,同學跟學弟顯得意興闌跚
其實我也餓了,大家一致決定直接驅車進埔里市區覓食

蘇媽媽湯圓離埔里酒場不遠,這家的名氣連鴻海郭董都來嚐過
有何特別之處呢,在於古早味的鹹湯圓的湯頭是用大骨跟干貝去熬煮
味道鮮美,加上湯圓內餡是用絞肉、油蔥及香菇而成,料好實在可口美味
至於養生甜湯圓,講究養生配料,加了燕麥、紫米、紅豆還有白木耳、龍眼乾等
甜湯則是用桂圓紅棗及焦糖去熬製而成
而湯圓則是每天用埔里米手工製作,以古早壓水方式製作,不用脫水機
這樣做出來的湯圓香Q彈牙

我個人喜好甜品,只點一碗甜湯圓來試試看
另外我們再點肉燥乾麵、肉燥飯、油豆腐、燙青菜等
這些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價位真的很便宜
甜湯圓滋味真補,有濃濃的龍眼香味
在台北一碗可能要6、70起跳了
在這裡只要40元,料好實在很美味,價格又平民

店內擺設也很文藝,掛了不少畫作,等餐空檔我還仔細端詳一番
看新聞介紹,店內使用的桌椅更是有七、八十年歷史
餐具也很講究,筷子還有用紙套封著,雖然是小吃
但是有飯店的衛生品質
總結來說這是一家CP值很高的小吃
推薦度:

蘇媽媽湯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2:30,週日公休
必點招牌:"養生甜湯圓"

養生甜湯圓,NT.40


肉燥乾麵,NT.30


肉燥飯,NT.30


油豆腐,NT.15
燙青菜(大陸妹),NT.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