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義住了好幾年,才知道原來三義也有草莓園
座落在雙潭休閒農業區裡
是在偶然開車幫岳父載運橘子時,在路上發現的,離家裡並不遠
但三義的草莓園面積並不大,總共也只有三家而已,而且都不是採高架種植
所以選擇並不是很多,不像大湖那邊有很多草莓園可以選擇

大選前某天老闆娘輔選來到苗栗三義,晚上在一家學妹親戚開的餐廳用晚餐
那天我剛好休假,就帶著太座一起去餐廳吃飯,順便讓太座看看老闆娘的丰采
那ㄧ餐就由學妹招待了,為了答謝學妹款待,決定送她一盒草莓作為謝禮

幾天早上我跑去三義僅有的那三家草莓園看看,結果只有一家有開門營業
另外二家不知為何大門深鎖,我將車停在路邊,跟老闆說我要現採草莓
然後遞給我一隻籃子及一把剪刀,然後再請我脫下鞋子換上他們的雨鞋
雖然三義放晴已有數日,不過田裡仍很泥濘
田裡有一對情侶正在採草苺,我來回約半小時,老實說真是腰酸背痛啊
被我相中剪下的草莓大概還不到半斤
開放自採的這一區應該是被採收的差不多,剩下的都是小顆或未成熟的草莓
老闆大概看出我的不滿意樣,好心叫我到另一區去採,我滿心感激
因為這一區老闆還沒開放給遊客自採,我算是第一個
這一區的草莓又大又鮮紅,很快我就採滿一籃,真是太滿意了
我在採摘當下,不少開車路過遊客看到我在採草莓,好多掉頭回來要採草莓
老闆笑的可高興了,一下子來了不少採草莓的人潮

著一籃的戰利品回去給老闆秤重,總共二斤多,分成二盒來裝
老闆又撒密速的算我二斤的錢,辛苦也值得了
只是今年的草莓因為下雨減產關係價格貴很多,一斤要價250元
我去年去大湖採價位也才180至200元之間

不想去大湖人擠人的話,三義跟公館是不錯的選擇
採草莓最佳的時節是在農曆年前一、二週,年後就不建議了,那已經是草莓產季的尾聲
口感會不好吃,另外下雨的日子也不適合去採,草莓會爛掉,品質不好

阿明草莓園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8鄰100-15號(縣130公路  17K處)
037-876263
採草莓日期:101.1.19
價格:1斤  250元

草莓田,前幾天都在下雨,地上都是泥濘,要穿店家準備的雨鞋


鮮紅的草莓


總共我採了二斤多一點


三義的三座草莓園都坐落在17K處,彼此相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草莓 三義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