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在我現在借調的公司裡是每年必測的項目
原因是因為前老闆及老闆娘曾經在國外從事浮潛或水上活動
事後檢討發現很多人都不太會游泳,於是主事者要求將游泳列入必測項目
頭一年列入測驗項目時,還不要求限時完成
先普測200M算出所有人的完成時間的平均值
接著再舉辦泳訓,把不會游泳的人集合分梯次訓練
進階點的還安排救生員訓,輔導你考取救生員執照

年度測驗初期目標要求穿著衣服不限時間完成100M游泳
中期目標要求所有人都能游完200M
目前標準則是比照國軍體能測驗標準,5分鐘內游完200M為60分及格
其次按完成時間長短,依不同年齡有不同分數標準

大致上這是每年都必玩的項目,對部分旱鴨子而言可是苦不堪言
對我而言簡直是拉高分的項目,彌補其他低分項目
反正我每年幾乎都會參加各項泳渡活動,動輒3000M以上的距離
公司裡的200M測驗,呵呵呵~~~乾笑三聲

今年我原所屬單位的總公司,來一紙公文
鼓勵機關內所有同仁參加泳測,不強制參加,若能參加者
50M不限姿勢及時間完成不碰底者,嘉獎二支
哈哈哈,這次要大笑三聲
這實在是太好賺了,我馬上回電南昌路公司
說我們單位裡所有鴿子幫成員,全員團報拼獎勵啦!!

我們測驗地點在木柵萬芳醫院旁的鴿子專科學校內的游泳池
也是以前連續劇波麗士大人取景的地方
測驗日當天,開車載著三位學弟妹一起過去,進了校門繞過集合場
入學新生正在進行預備教育,軍歌答數聲中夾雜著教育班長的辱罵聲
好懷念的場景阿,十幾年前我們也是在P大及陸軍官校這樣熬過來的

開到游泳池前的停車場,早已塞滿大小車輛,今天南昌公司來測驗的人真不少
換好衣服後,自己在池邊做簡單的熱身活動,然後等著教練唱名排水道
一次開放四個水道,前一批的人游到中間後,後一批的人接著下水開始游
池邊有五、六位教練看著,確保大家安全無虞
測驗速度還滿快的,很快輪到我們,下了水,原地跳個幾下適應水溫
一聲開始,蹬水出去一路蛙式完成,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不會自由式
來年也許應該要找人一對一學自由式

測完之後才知道還要水上安全講習才能離開,承辦人居然沒提到這點
真是裝孝維,是怕我們都不來就對了,為了那二支嘉獎份上
繼續留下來聽課
授課的教官是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的教練,現場教授一些水上自救的技巧
我覺得還滿實用的,我馬上就學會水母漂,仰漂因為一直抓不到平衡點
老是嗆水,算了自己再去游泳池練,教練還秀了一招高難度的側漂
我想若是在海上一個浪打來,早嗆水了,一點都不實用
接著又教狗爬式,這姿勢還真不容易耶,看教練一派輕鬆的前進
我一直在原地打轉,所以我現在知道了不能隨便嘲笑人家用狗爬式
會用狗爬式才真的是游泳高手阿,我也更佩服狗兒了
天生就是狗爬式能手

愉快的戲水時間很快就尾聲,二支嘉獎輕鬆入荷
算是小小彌補之前因抗調被處分一支小過的遺憾
車上大家一致決定,去COSTCO慶功順便大採購~~~
再來希望九月初的日月潭泳渡能順利成功
讓我的救生浮標再添一筆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