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來年參加多次長距離泳渡,有石門水庫,大部分都是日月潭泳渡

石門水庫泳渡活動在2010年一片汙染水源輿論質疑聲中畫下終曲

當年有幸參加最後一屆,依稀記得,是下雨,寒冷的一天

後來都是參加日月潭為主,至於其他海泳活動

自忖實力不夠,還是遠目吧!

去年(2015年)9月,舊傷再度復發,且惡化成更嚴重的坐骨神經痛

於是放棄那年的泳渡,當時還悲觀地想,日後可能要跟各種運動絕緣了吧

 

年因工作關係,有機會再次參加日月潭泳渡,先前我參加多次的經驗

成了組上規劃諮詢的對象,以前愛玩的的戶外活動,倒成了現時的工作專業

真是始料未及,這過程難得是樂在工作,而不是苦差事

活動前一晚提前入住飯店,雖然沒得睡飽,至少吃飽喝足儲備隔天一早的體能

一切在安排下,很悠哉地從水社徒步到朝霧碼頭

不用大清早趕路搶車位,也不用人擠人報到擠下水

下水的梯次也算挺前面的,大致避開下水餃的窘境

我只要專注在安全工作就好,老實說這是挺不容易的,這可不比在陸地上

還能保持隊伍排除障礙,在水上哪有辦法這麼做

 

2016日月潭泳渡

 

水前,我再次檢查浮標跟防水袋是否扣好,前幾年某次的慘痛經歷

讓我格外敏感,特別的神經質.......

這次比較特別,還要綁上一顆氣球,當然這也是我建議的

不然一下水後,大家都戴著一樣的泳帽,游散了容易找不到隊友

來到下水處正想準備熱身時,咦....老闆在一堆人簇擁下就奮力往前划水了

挖嘞!連熱身都沒有就如同趕鴨子上架般被迫跟著下水

雖然平常有運動習慣,但還是會擔心水溫關係而抽筋

但出乎我意料,水溫其實剛好,或許是早下水,熾熱陽光尚未發威緣故

前方人不算多,大致能保持一定的節奏,我按照原定計畫

游到隊伍前方擔任開路先鋒,後方的隊伍只須跟著我的氣球方向游就對了

 

2016日月潭泳渡

 

2016日月潭泳渡

 

次帶著防水的運動表下水,總算對距離與時間有點概念

我看到右側一救生平台高掛著1500公尺的氣球布條,再看看手錶

時間還不到40分鐘,心裡有丁點懷疑這時間是否錯了?還是大會將距離標錯

真是不可思議的快,平常在游泳池裡,以賣老命的速度

1000公尺都尚需時30餘分鐘,隊伍裡的救生專家解釋

因為湖水浮力較大,加上有浪之故,速度的確會快上許多

 

不斷回頭觀察老闆,速度很穩定,狀況很好,索性加快速度拉開距離

因為我有點想吃東西,快速游向最接近我的救生平台

向鯉魚般張大嘴巴,跟救生人員要水要巧克力吃,一次滿足

看後方隊伍又快跟上來,我又再次加快速度游向下一個救生平台

我又當起鯉魚,張大嘴巴,嗷嗷待哺,這次是飯糰

救生員剝了一小團飯糰塞到我嘴巴

是飯糰耶!是飯糰...是飯糰....心裡超級感動,無敵滿足....

早點下水就是有這個福利,明年來不知道能吃到甚麼令人意外的補給呢

鬥志再度燃起,下水至今,狀況好的不得了

不過為了遷就後方隊伍的速度,我不能太賣力演出,用老漢推車的速度慢慢來

 

9點39分左右,順利游上岸,耗時1時36分,鐵定打破歷年的成績

趕緊調整浮標跟防水袋後站在水邊等,2分鐘後老闆一行人也陸續上岸了

今天最重要的任務終於完成,心裡的壓力與緊張,一掃而空

大家都平安無事,如願完成心願

今天的工作也應該再度創下歷史了吧!

IMAG0917  

 

2016日月潭泳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泳渡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