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住宿:2014.10.6~7

費用:KRW.60000 / 2 days 

地址:제주시 노형동 2945-2 (2945-2 NoHyeong-Dong, Jeju City)

交通:從機場過來的話可參考網頁內交通說明

       從市內公車總站可搭200、30、17路市內公車,在

           노형동 중흥미리내 마을 백록초등학교 하차這幾個站名下車(印下來上車秀給司機看)

網址:blog.naver.com/jejumango88

 

束半天城山的行程,揹上沉重的背包,搭上長途公車再回到濟州市

一樣的路線,相同的風景,相反的方向

 

早先上公車前,已先用電子郵件詢問芒果屋主人崔女士,如何搭乘市內公車

公車編號跟韓文下車站,郵件中崔女士回答的很詳盡

行動上網對背包客真是友善的工具

只是班次並不密集,在市內公車總站對面站牌等了近一小時才盼到車來

崔女士給我好幾個站名,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秀給司機大叔看

只見他點點頭,刷上交通卡

即將到站司機大叔好心提前提醒我下車,趕緊用相機拍下站名

原來是백록초등학교(白鹿初等學校)

再徒步約七八分鐘就是芒果屋了,人行道上立有製作簡易的指標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下車站  

 

民宿與公車站的相對位置

地圖  

 

紅色圓圈處是賣伴手禮的土產店,崔女士說售價會比其他商店來的便宜一些

土產店隔壁則是折扣超市,芒果屋位置雖然離市區遠了點

但是購買日常用品或是伴手禮倒是挺便利的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本電郵中我就表明我獨自一人,要住宿舍的房型

不知崔女士是忘了還是搞錯,看我只有一人,直接安排一人房給我

欲收一人房的費用,我跟她解釋,還好她明理不堅持

但還是讓我睡一人房,後來才了解

當晚也有二位馬來西亞來的女生來住,房間還夠就讓我睡一人房

來濟州島三家民宿共住四晚,運氣一直陪伴著我

始終是一個人獨享一整間房,我期待的與外國人同住,持續落空

但與其他房客互動可沒少過,雖然不多但有趣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2F公共空間與樓梯間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究地圖,連鎖超市e-Mart似乎離民宿不遠,決定利用點時間出去探險

晚餐跟我要蒐集的星巴克城市杯也一併解決,回想起來這真是錯誤

走路約要半小時,遠超過我預估的時間,直到隔天傍晚我才知道隔壁是折扣超市

回去要再走半小時,想一想,在e-Mart就買個兩碗泡麵回去當晚餐吧

 

隔壁的星巴克有二位可愛的店員,挑了一只城市杯

用英語說明請她們幫我包裝起來,看著她們動作突然有點害羞起來

回去的路上故意繞路,想看看韓國日常街上的模樣

我一直很喜歡在外國街頭散步,看著店家,觀察來往行人

路過一家超商,再入手一瓶好喝的濟州特產米酒跟啤酒

今天的晚餐在我心目中很完美了!!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路上也經過一處水果攤,向老闆娘買了一袋濟洲特產的橘子

小巧皮薄、鮮甜多汁,這滋味可以打趴台灣自產的橘子

好想訂一箱回去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宿有提供早餐,全由崔女士親手製作料理

在自家廚房用餐,親切感十足很有家的味道

因攀登漢拏山關係,住宿的隔天一早便搭早班公車先離開

少品嚐一餐,真是可惜

當晚下山回來後,在崔女士的好心介紹下

於民宿附近一家餐廳品嚐到我期待許久的黑豬肉料理

不過崔女士私底下也說,餐廳吃的價位很高

事先跟她提的話,她能去市場採買幫我們料理

重點來了,崔女士會說中文,不管是接洽聯繫或是任何疑問

溝通都沒問題,而且親切客氣

芒果屋民宿在新馬或是港澳華人背包客中,算是小有知名度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崔女士料理中的身影

Mango Guesthouse芒果屋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