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es Guesthouse  

民宿門口有二尊石頭爺爺 

 

住宿:2014.10.5

費用:Agoda訂房,約NT.724 (USD 24.08)

地址:제주도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오조리 1033-1(1033-1 Ojo-ri, Seongsan-eup )

交通:搭701路

 

束上午的跑馬活動,離開Charles Guest House

再度在公車上與跑友Ak Hung會合,通常碰面會約在某個地點

而我們卻是一前一後在不同的公車站上車,於行進中的公車上碰面

今天下午的行程很簡單,於城山的民宿check in後再去城山日出峰走走

然後在附近吃頓馬拉松完跑慶功晚餐

 

我們於城山下車,離民宿尚有一小段距離,扛著大背包走在街頭上

又是噴得一身汗水,不過剛好順便找找超市或超商

晚上就能買點啤酒回民宿打發時間

路過幾家餐廳但不是很確定在賣甚麼

一小段路後,對面是未到開市日的古城五日市集

心裡兀自惋惜,今明二天與開市日錯過了

 

民宿正好在古城五日市集的附近

Charles Guesthouse

 

民宿與公車站的相對位置

Charles Guesthouse

 

Guesthouse門口有二尊濟州島意象-石頭爺爺

 

Charles Guesthouse

 

民宿的外觀

Charles Guesthouse

 

古城五日市集,只在每個月的4、9、14、19、24跟29日才會開市

可惜我投宿的日期並沒遇上開市日

Charles Guesthouse  

 

過一座有著美麗庭園的教堂,入口旁人行道上是一座站公車站

從庭園造景中,遠方城山日出峰隱隱現身

隔壁其實就是今晚要下榻的民宿,名字就在正門上

二行頗具藝術字體的韓文,我看不到任何Charles Guesthouse字眼

Google map尚未開放韓國街景圖,所幸Agoda訂房網上有房子外觀照片

敲了數次門,無人回應

直接開門入內,須脫鞋的走廊直通一道樓梯

一側是有著大片落地窗的交誼廳與廚房,另一側似乎是管理員的房間

門並未靠上,電視節目正播放著,一位大叔舒服地躺在沙發上鼾聲四起

Excuse me. 大叔仍沉睡著

Ex-cuse me. 我化身一座重音喇叭,大叔總算醒了

簡單說明來意,他領著我上樓,二樓共有三間房間

都是宿舍房型,床鋪是上下鋪型,好幾個人同睡一間

共用外頭一間衛浴,今天似乎沒有滿房,大叔安排我在其中一間空房

隨意找處房間角落放下行李,我跟Ak Hung順便參觀一下Guesthouse環境

房間是擠了點,不過整潔乾淨,衛浴間也整理得很清潔

樓下公共空間寬敞明亮,或躺或坐應是挺愜意的

加上免費WiFi,晚上的做功課時間有著落了

雖然沒有飯店的豪華設備,居家的溫馨感是飯店再怎麼重視服務所望塵莫及的

 

民宿的隔壁是一間環境清幽的天主教堂 

Charles Guesthouse   

 

天主教堂走進去可以遙望城山日出峰

Charles Guesthouse  

 

1F右邊的房間是交誼廳,左邊是管理員或是主人的房間

 Charles Guesthouse  

 

 交誼廳,外面露臺還有雅座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室內一角還有一座壁爐可供冬天取暖用

Charles Guesthouse Charles Guesthouse  

 

緊鄰交誼廳是餐廳,廚具、餐具、冰箱、微波盧、烤箱、飲水機等一應俱全,一切自助,十足的背包客原則

還有泡麵、調理包可取用,不過要付錢的,錢就自行放在一旁的鐵盒子裡

Charles Guesthouse  

 Charles Guesthouse

 

 

足的一頓晚餐後,走路這檔事顯得意興闌珊,稍微奢華一下攔了一輛計程車

不過計程車大叔似乎有點少根筋,但這是另外一段小插曲了

回到Guesthouse,一位年輕人模樣的韓國人跟我說抱歉

原來是將我的背包移到另一間四人房,因為有一群韓國本土來的遊客要入住

房間還夠,就讓我獨享房間,單獨衛浴外還有一台洗烘衣機

其實他不用說抱歉,是該我說謝謝

 

樓到廚房,又遇到剛那位韓國年輕人,簡單跟他攀談起來

原來是從韓國本土其他地方來濟州旅行的,入住已好幾天

我不太了解他為何主動幫忙,打工換宿嗎?

但他隔天有其他旅遊行程,彼此閒聊交換生活背景、工作或是旅行經驗等

來到濟州這二天,內心有所感觸

遇上的韓國年輕人,普遍英語程度都不錯

交誼廳有好幾位韓國年輕女孩子愉快的聊天著,我想她們應該是今晚入住的

雖然是Hostel,在國外是一群來自各國彼此不認識的男女混住

在韓國,還是有分男女的,我遇到應該感謝的對象

但我選擇靜靜盤腿坐在一旁上網查明天的行程資料,語言終究是障礙

 

Charles Guesthouse  

 

隔天早餐也是自理,簡單的烤吐司加果醬

Charles Guesthouse  

 

 

 

 

 

 

 

 

 

 

 

 

  

arrow
arrow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