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七點多接到老婆電話,接起來電話另一頭卻是兒子的稚嫩聲音

我有點小訝異,平時要他乖乖聽電話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爸比~~」(有點不太尋常)

「今天有沒有乖乖啊??」

「有~~有乖乖」

「那玩具有沒有收好呢?」

「弟弟表現好,爸比在台北上班賺錢錢,買新玩具給弟弟」

(寶貝兒子開始扯別的了)

 

「這樣子阿!那你要乖乖聽話阿才有新玩具」

「有沒有吃完飯飯,認真喝ㄋㄟㄋㄟ,乖乖去睡覺阿?」

「有~~」

「弟弟有表現,爸比買新玩具給弟弟玩」、「買湯瑪士小火車」

(所以重點是.....)

 

搞了半天,原來是要他老媽拿手機撥給我,來跟我討玩具的

因為前一天超不乖的,不肯收玩具,鬧整晚,他老媽一氣之下

把兒子所有玩具全部給收起來,現在他吃完晚餐想玩玩具

沒玩具可玩就主動要跟我講電話,目的是要我買玩具

我又再度驚訝兒子的成長,二歲四個月大的小孩

就已經會耍手段跟我撒嬌要玩具了,面對逐漸有自己的想法、個性的兒子

不能再把他當成嬰兒般,只要滿足基本生理需求就足夠

還要能理解他的想法,跟他理性對話

這些日子總是不經意在小地方發現兒子的轉變,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