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
佛羅倫斯渡假山莊早餐→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青青草原
老英格蘭下午茶→苗栗

從青青草原離開後,在車上我用下午茶誘惑老婆,我聲稱老英格蘭的下午茶很貴
但是難得來也許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去吃,去吃的話還能順便當作晚餐解決
老婆想想,有點捨不得花這筆錢,但是我知道她很想去吃
看她這樣猶豫不決的樣子實在很有趣,直到我說小錢沒問題啦!!
她才放心答應去老英格蘭看看

日期:2011.6.11
價格:500/人(另加一成服務費)
下午茶時段:13:00~16:00(不開放預約訂位)
網址:
http://www.theoldengland.com/

老英格蘭偌大的建築就矗立在路邊,地勢並不是很突出
還還被前方的建築遮住大半,但是黝黑高聳、極富特色的都鐸式建築
仍鶴立雞群極為醒目,很難不吸引人的目光
老英格蘭主人為了心中的理想,可不惜重金費時十年才打造出來的
據電視某節目專題的專訪,幾乎是原風格設計興建,為徹底符合外觀、氣氛
連建材、家俱都是從歐洲進口

想住在這裡,口袋要有相當實力才行
沒關係,老英格蘭餐廳有提供下午茶餐點,花點錢當個短暫的貴族也行
車子停好後走進門口,doorman會先問你是否要用餐
我猜想裡面應該不開放路過遊客入內拍照,所以要先過濾
這樣措施我贊同,才能維護住宿及用餐客人的安寧
開了鐵門,走過一小段通道,氣派豪華的建築就在眼前
來到建築大門,西裝筆挺的人員再度詢問我們來意
確認是要來用餐的目的後,領我們走進建築內
我們就像劉姥姥進入大觀園,對內部裝潢真是讚嘆不已
雖然我對歐洲建築不懂,甚是大外行,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小細節的精緻與美感
順著內部走廊走上一小段路,經過好間房間,穿過室內小中庭
來到餐廳,用餐的客人剩不多,沒有到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的程度
因為下午茶時段再一小時左右即結束,而用完餐的客人每個都選定角落拼命拍照

選好位子坐下來,我先仔細端詳桌上的餐具擺設,順便觀察室內環境
這是我的習慣,用餐時不光注重餐點的色香味俱全,還要體驗餐廳的歐洲典雅氛圍
當然時間僅剩一小時多一點,很快往自助吧台區取餐

原本美好的想像,看到吧台區一片食物狼籍的慘樣,瞬間幻滅
雖然下午茶時間快結束,但工作人員也應該要好好整理才對,有始有終
這才是服務業的核心價值,品質是不該打折扣的
已經取完的菜盤沒有補新的,剩下的處於半溫半冷狀態
甜點區的糕點一團亂啊,飲料跟菜屑掉的到處都是,都沒人來整理
這下午茶價位不比五星級飯店低,但是水準似乎有待提升
至於下午茶品質,只能說吃粗飽夠本了!!
不過花草茶品項眾多,滿不錯的,然後我還看到平時喝不太到的火山咖啡
餐點類我只吃完一盤就不想再吃了,只有煙燻鮭魚我覺得很棒
但想必其他客人也是跟我一樣識貨,餐盤上的煙燻鮭魚就只剩幾片能讓我拿了
剩下時間我就是一直倒火山咖啡搭配點心來吃
總體而言我想硬體是強項,但是核心品質需要多教育訓練了



要吃下午茶得先走過這一小段路喔


離開前請人拍個照


座位區與自助取餐吧台區



取餐區,近看的話其實殘羹剩肴一團亂啊


溫壺中的花草茶


火山咖啡,我喝了好多杯





我取餐時只拿這一盤的份量


休息區






鐵門前再拍最後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