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的海鮮算是新鮮乾淨沒有污染,有些是只有馬祖周邊海域才吃的到
下午出門前,特別跟老闆娘交代晚上我們回來後想吃什麼
老闆娘很阿莎力說沒問題,都弄得出來
於是我特別先指明要紅糟魚麵、佛手、淡菜等在地料理,希望老闆娘能做出來
跑完一日的景點,驕陽將我們的皮膚曬的紅通通
回到民宿已入夜,打理完一身的骯髒及疲憊,牆上指針已經來到八點半
怕老闆娘等我們等太久,趕緊下樓到隔壁的店面報到
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其實是肚子在咕嚕咕嚕的叫了)
跟老闆娘點了好多菜,上菜的空檔
我又跑去小7搬個一手啤酒來下菜,老闆娘說等她忙完,過來陪我們一起喝
今天晚上無限暢飲,老闆娘真是豪爽阿!!

這道我忘記叫什麼,也是貝類的一種,放到鍋裡加水直接煮熟就可以吃了
用牙籤往洞裡挖,挖出來就能直接吃



挖出來後長這副模樣,老實說外觀滿噁的,但是口感嫩嫩的很好吃,肉質本身就鹹鹹的
不用再沾什麼醬料,吞一口BEER,真是入味阿!



淡菜,也是丟到鍋子裡加水川燙煮熟就能吃了,在台灣不太敢吃,因為都會有股腥味
在紐西蘭吃過一次,鹹鹹甜甜的,原來這麼好吃,馬祖這邊也有
口感及味道,跟我在紐西蘭的味覺記憶是一樣的


這又是一道不知道怎麼稱呼的魚,也是在地才有,老闆娘只知道福州話的名字
魚肉裹粉去油炸,灑上胡椒粉,就是一道鮮嫩多汁的魚料理,口感滿像土魠魚,但肉質較嫩


噹噹,我最愛的紅糟魚麵,自從多年前在南竿吃過一次驚為天人後
滋味一直縈繞於腦海中久久不能忘,魚麵是魚肉加入太白粉與鹽巴製成
魚麵吃起來有淡淡的魚香味,而且有彈性,有Q度,加入紅糟下去炒
就是一道美味的紅糟魚麵,剩下的紅糟,老闆娘則弄了一盤炒飯來下菜



接著又端出這到佛手,外觀很像人手,生長在潮間帶間的貝類,又稱觀音手
只有夏秋季節才吃的到,春冬季節是他們的生長期,抓不到



吃佛手得先將像荔枝皮般的外皮剝掉,裡面的貝肉才是能吃的部位
口感就像蛤犡,有著大海賜與的天然鹹味,肉質鮮嫩很入口
吃到這,肚皮已經快撐炸了!!


在東引,阿兵哥才是當地人的衣食父母,照顧阿兵哥的喜好才是生財之道
所以飲料跟雞排絕對不能少,不過島上卻沒看到滷味攤,有點可惜
常常是一通電話打來,馬上就要烤出幾十份雞排外送到部隊,現在的阿兵哥好命阿!
老闆娘特別推薦他們家的烤雞排,臭豆腐也很棒
好吧,就點了吧!望著香噴噴的烤雞排
結果吃到撐爆,真難受,這一餐老闆娘的熱情,實在 太 太 太 豐盛了
每一盤菜的份量十足,我覺得我們二個人今晚至少吃上六人的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