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l


Day 11  , 2008.12.31
Nelson(尼爾遜) 
  Kaikoura(凱古拉)    Christchurch(基督城)
 
住宿:Sherborne Motel

結束三天在Nelson悠閒的度假生活後,車子轉往東海岸,順著1號公路南下
目的地是基督城,作為南島行的最後終點。
這又是四、五小時漫長的路程,一望無際的草原,連看十來天早提不起興致
雖然車子沿著東海岸奔馳,有藍天大海為伴,在車上依然睡翻了
路途上,唯一一次看到一列在紐西蘭幾乎看不到的火車經過時
才睜開眼睛,往車窗外瞄一下,喔!在紐西蘭終於看到火車了
倒頭繼續睡~~

紐西蘭地廣人稀,交通以航空跟公路為主,人口數萬人就已是大城鎮等級
在東岸上難得看到鐵路,與公路平行併建


南下途中,在一處叫Kaikoura的小鎮,停車休息,此地離基督城還有一半的路途
為何停在這裡,因為這裡的海岸線是海豹的棲息區,也被劃為保護區
保護區沿著濱海公路旁海岸闢建,停在路邊,就可以欣賞海豹們
在岸邊礁岩上做日光浴懶洋洋的模樣。
Kaikoura也是賞鯨旅遊業的根據地,運氣好的話,在岸邊就能看到鯨魚的蹤影
搭船或是搭飛機,都是很好的選擇,只要你願意掏大錢的話

海豹有地域觀念,太靠近的話,有被攻擊之虞,所以保持點安全距離
這隻小海豹懶洋洋的躺在一處礁岩上睡午覺,大概我接近的聲音
吵醒了他,打了各哈欠不理我繼續睡




不想理我,所以我又大膽的躡手躡腳靠近,老實說海豹的味道很臭


睡死了模樣真可愛~~


你闖到我的地盤,Get out!!


不要看小海豹外表很可愛,可是凶猛的肉食性動物,人不能太接近海豹的警戒範圍



來到Kaikoura,更不能錯過一樣好東西
那就是龍蝦,是當地人著潛水裝,深入岸邊礁岩中捕捉,捉到的龍蝦
直接在岸邊小攤就地販售,非常的新鮮

Nin's Bin 路邊擺了一個小車廂就能做起生意賣龍蝦了,抓到的龍蝦馬上送來這
還有賣crayfish,螯蝦的一種



                   按體型大小,價格直接寫在蝦殼上,我挑的這隻體型比較小,只要NZD.39
                            貴的一隻甚至7、80元。龍蝦已經由店家熱水煮熟,冷藏販賣




回到基督城後,因為不能帶上飛機,成了在紐西蘭跨年夜的宵夜餐點
水煮龍蝦冷盤,因為在MOTEL,一切從簡,撥出龍蝦肉後
灑點鹽巴或胡椒粉,切一切就直接吃了,這樣吃法實在有點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