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橫公路(往梨山方向)104K左側將軍廟停車→天巒池登山口→天巒池→武法奈尾山→停車處
                                                       13:00                         1345             15:00          15:40          16:50
(雙腳這時候很爭氣,二個小時的下山腳程,濃縮一半趕到)


 

~~日本味的山名~~

偶然翻翻地圖發現這座名字很日式的山,透過網路的資料瞭解,這並不是一座很難登頂的山
還可以結合合歡北、西峰的行程,或者是下華崗,不過這就很硬斗囉!

第一天中午風塵僕僕趕到合歡山莊CHECK IN,為翌日合歡西峰做好後勤準備
通舖一人480元,包含晚餐跟隔日的早餐,還滿經濟實惠的
續往中橫公路,找到那座廟後停車,這裡離梨山約二十來公里
但已經有很多果園和高麗菜園,真是令人憂心的景象
沿著廟旁果農開闢的產業道路上行,許久未上高山,平地的體力在這都不管用
稀薄的氧氣讓我有如氣喘病發作般,沿著果園續行至一工寮
我終於看到網路上傳說中的賤狗,一隻會帶路到登山口的賤狗


 

~~耍性格的賤狗賤狗~~

這隻賤狗看到我上來後,馬上跑過來很專業的用前腳撲在我身上
賤狗要看我會不會給他吃的,我身上沒啥可以給他的,只有零食和油飯

(正式名稱為「牛頭梗」犬,屬於鬥犬的一種,背上被簽字筆寫著"apple",大概是他的名字吧!)

我想這些食物賤狗一定沒興趣,我想試一下是不是如網路上所說的會帶路到登山口
大概沒東西給賤狗吃,不爽帶路,直接轉頭回工寮,真是性格!
原來這就是真性情的表現啊,愛恨分明,我一直拿東西誘惑賤狗
被賤狗識破不為所動!只好一個人繼續往上走找登山口了
從路口的廟沿著水泥路走上來約45分鐘,左手邊就可以看到綁著一堆布條的登山口了


(盡職的賤狗,看還有沒有登山客走上來,可以衝上前去討吃的)


 

~~體力!人間蒸發~~

雖然是緩坡,一樣有走到快中風的感覺,空氣不夠用,雙腿不爭氣,腦袋裝滿鉛塊!
難道這是聞之色變的高山症??
「到現在也才過一小時就發作實在太遜咖了吧?!撐下去」裝滿鉛塊的腦袋這樣告訴我!
1500抵天巒池,池水烏漆媽黑的,讓我想到去年的加羅湖群,湖水也是!@%︿&*
周邊地勢滿開闊的,但是有好幾條步徑在我眼前,這下我傻眼了!該走哪一條?
走錯了可是會上到合歡北峰,只好隨便選一條,並置放我另一根登山杖於地上做記號
在矮箭竹中摸索約半小時,目視一下週邊山頭,標定其中一座看起來最高的前行
運氣不錯這就是武法奈尾山,1540登頂並順利找到基點,此時天公伯真的很不賞臉
居然下起雨了,匆匆拍了照,時間不早可不想摸黑免得迷路,趕緊落跑下山
如開頭所述,只用一小時就衝到我停車的地方,其實我那裝滿鉛塊的腦袋
想著並不是淋雨摸黑下山的可怕,而是想著六點合歡山莊的晚餐,是漫漫長夜裡唯一的慰藉
基於這個緣由,三步當一步走,雖然全身濕透,也是安全下山了!


(天巒池,由此往武法奈尾山約15~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