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India Arcade(小印度拱廊)

Little India(小印度區)

出MRT,街景馬上被濃濃的印度味攻佔,走進Little India Arcade
光碟出租店都是寶萊塢電影,CD店家放著是印度風流行樂
雜貨店賣的是香料、鮮花,行人有七成是印度人
路過的印度婦女,身上都有種來自神秘國度的香味
好像有置身於印度般的錯覺
早期印度人是聚集在牛車水,隨著印度勞工的增加,才往竹腳市場一帶群聚
沿著實龍崗路發展開來。

Little India Arcade(小印度拱廊)

印度人似乎天生是做生意的民族,一個店家看到我先來一串日文
看我沒反應,再來一串中文
「中國人嗎?你好歡迎光臨」
「啊!你會說中文,真厲害」
「中國哪裡來的?」
「我是從台灣來的」
「啊~台灣阿!泥賀泥賀,青菜看看ㄝ,東西就俗耶」
「你ㄝ要貢台語喔?」
「當然ㄝ喔,挖擱金勞共勒」
我真的愣住,連閩南語都會,於是我在這邊挑了一條沙麗
他們是稱Pashmina Shawl,印度妹開價25,殺到18成交
其他店家的印度阿三看到你駐足,我一直說著Just take a look. Thx. 
只是到門前的羊怎麼會輕易放掉,發揮死纏爛打功力拼命推銷
只有盡早逃之夭夭。
不過我在阿拉伯區的巴梭拉街看到一模一樣的沙麗只要S$12
所以買東西不要被一時的情緒給蒙蔽,耐住性子貨比三家,而且殺價要狠

Little India Arcade,由傳統店屋組成,聚集各式店鋪,賣的都是以觀光客為主的紀念品
這裡的東西一開始開價都很高,視物品要殺價五到八折吧!


印度人跟中國人很喜歡黃金,所以街上有不少金、珠寶店,式樣就很印度風囉
想像一下印度姑娘出嫁,身上掛滿滿的金飾


小印度文化初體驗的第一條路,Serangoon Rd 實龍岡路及Campbell Lane坎貝爾巷
雖然是印度人聚居的地方,店屋還是殖民時期留下來的



Abdul Gaffoor Mosque(阿都卡夫回教堂)

印度人信仰印度教居多,也有少數是回教徒,沿著Campbell Lane走下來
來到一間清真寺,Abdul Gaffoor Mosque(阿都卡夫回教堂)
正值炎熱的中午,只有幾位老人在禮拜堂內席地休息,入內參觀須脫鞋
光腳踩過滾燙的地面,趕緊入內,不然要變成鐵板燒了。
裡面涼多了,做禱告的地方全鋪上一層地毯,好想躺下來睡個午覺




Mubarak , Roti Prata  & Teh Tarik


來到小印度,不要錯過一間旅遊書都推薦的印度餐館 - Mubarak
在Clive St路邊像是個有店面的小吃攤,不起眼卻常大排常龍
印度薄餅(Roti Prata)及拉茶(Teh Tarik)是該店招牌料理
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所以我很幸運不用再排隊
店裡牆上掛張有圖片的彩色菜單,只要用手比著這兩道餐點的圖片就可以了
「I'd like this and that. All for one」
我想觀光客應該很多,所以不用擔心點餐問題
薄餅用右手撕一小片沾醬(左手是印度人忌諱),塞進嘴吧!
咖哩加上印度香料調製的醬汁,真令人回味無窮,我最愛的拉茶
濃郁的奶味印象深刻,唇齒留香,怕太甜的話
可以要求加冰塊,發現士林夜市賣的拉茶其實最甜


Roti Prata  & Teh Tarik


MRT→Mubarak  步行約15分鐘
地址:
Campbell Lane與clive St交叉口
交通:
MRT  Little India(小印度站NE7) Exit C,沿Bukit Timmah Rd(武吉知馬路)
           左轉Serangoon Rd 實龍岡路直走,右轉Campbell Lane坎貝爾巷,交叉口
           藍色建築物就是
Mubarak


Sri Veermakaliamman Temple(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回到實龍崗路,去參觀印度教的聖殿,Sri Veermakaliamman Temple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好長串很難唸出來的廟名。
1881年由孟加拉勞工興建完成,供奉Kali女神,象徵力量與勇氣
看來我來這是對的,給我獨自一人跑完新加坡的力量與勇氣
Kali女神有眾多手臂,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書上這樣寫,我是無緣進去印證
中午興都廟慣例上是關門休息的,只好在外頭拍拍照
新加坡的興都廟絕大部分是南印度教派,雄偉的塔門及廟柱是其特色



印度教的廟宇有著豐富且華麗的裝飾,表現印度教的神話故事



進入興都廟記得要搖門上的鈴,神明就知道你進來了,走的時候也要搖鈴
告訴神明你要走了。


順著實龍崗路往北走,或路過另一間不是很有名的興都廟
Sri Srinivasa Perumial Temple
,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翻,運氣好的是大門有開
才有機會一窺印度教聖堂內部究竟,一樣是要脫鞋,只是沒人敢光腳在陽光下行走
想聞一下BBQ的烤肉香味,是可以試試看
有兩位印度外勞在走廊乘涼休息,我也坐了下來休息順便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這二位外勞跟我攀談起來,可惜他們英文也不太行
講到台灣,以為是在新加坡某個地方,我只好拿起記事本畫圖上起地理課來
真有趣~~



陳東齡故居

從興都廟旁的巷子轉進去,直走可看到外觀色彩華麗、典雅精緻的一棟中式洋房
是華人富商陳東齡在1900年蓋給他的妻子住的,騎樓是當時流行的五腳基
兩側大門通庭院。
當時陳東齡經營的是糕餅業及白糖製造,在當時小印度是極少數
不過也因此找出定位經商致富,這棟中式別墅就是最好的寫照
現在一樓是賣紀念品,二樓則是泰式按摩店



同場加映
1、印度教興都廟一般中午十二時以後便關閉,下午四點左右才會開門。
2、散步順序:MRT 小印度→小印度拱廊→坎貝爾巷→阿都卡夫回教堂
     →Mubarak印度餐館→實龍崗路→陳東齡故居→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跑馬路上的臨時竹腳市場(正在改建中)→
Sri Srinivasa Perumial Tem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