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043232.jpg 武吉知馬的Boon Tong Kee(文東記)

Newton Circus Hawker centre  , Sugar cane (甘蔗水)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順利,因為自己排一些很冷門的點,老是找不到路
中餐計畫是要去紐頓圓環吃的,不過Delay太多時間,又流了一身汗
沒什麼胃口,且今天的紐頓熟食中心店家大部分都沒開
只好找間印度阿三開的飲料店,這是唯一有開可以買飲料的攤檔
我想喝有庶民飲料之稱的甘蔗水解解渴,不過不知道英文該怎麼說
            我:「Excuse me.」
印度阿三:「Yes,what 'd you like ?」
            我:「Uh......Uh....I'd like a....」
(正想要比手劃腳時,我剛好看到攤位上有一串甘蔗)
            我:「I'd like a...like that」
 (我用手比著那串甘蔗,再用雙手比出捧杯子的樣子)
印度阿三:「Oh, I see     &#@@!*##!」
   (後面那串不知在講啥,印度腔完全聽唔)

印度阿三老闆馬上用機器,現搾一杯甘蔗水加冰塊給我
味道真是讚,大熱天喝起來一個爽字了得,一杯要價 S$1.5
喝完我很好奇這飲料英文怎麼講,於是我問老闆
「Excuse me .How do you call this drinking?」
「2%^&#&」 (挖靠!好濃的印度腔一整個聽不懂)
「Uh....Pardon me.」
「2%^&#&」(你在  貢瞎米碗糕啦!)
老闆看我聽不懂,用手指著招牌上的 "Sugar cane"
啊!我終於懂了  well甘蔗水sugar cane

Newton → Newton Circus Hawker centre 步行約5分鐘
交通:MRT  Newton站(紐頓 NS21) ,Exit B 出來右轉往Clemenceau Rd方向走
           見人行天橋過去對面即是
甘蔗水:S$1.50(有點小貴)
Newton Circus Hawker centre(紐頓熟食中心)
 下午店家大部分都關門沒營業,也沒幾個客人
1980034571.jpg 


◆Boon Tong Kee,   Hainanese Chicken Rice (海南雞飯) 

甘蔗水喝了,現在有胃口想吃雞飯,改搭公車去找文東記
這間書上及網友都有推薦,只是這間還不是普通的遠
文東記在武吉知馬路上一整排的矮小店面中的一間
點了一份雞飯,但是雞肉跟雞飯是分開點,再向店員要一杯冰開水
雞肉要點白斬雞(白的),不要點燒雞(黑的)
雞飯是白飯加上雞油跟雞湯去煮的,端上來香氣撲鼻
雞肉就覺得跟台灣的差不多,沾醬油或是店家自製的辣醬來吃
結帳時共S$6.20,店員拿帳單給我時,問我這樣OK嗎?
覺得滿奇怪的,幹嘛問這個,沒想太多錢給了就直接走人
回去搭上公車仔細看收據,才知道被坑了    凸-_-凸

接著跑去文東記隔壁數間店面的冰店吃冰,老闆是印度人
我懶的溝通,直接用手比著招牌上的圖片,點了一份海底椰果什冰
口感普通,不是挺好吃!!
圖片上價格寫S$2,可是收錢時卻收S$2.5,我質疑,印度阿三一直堅持2.5
凹不過,感覺這排店家看到外國人,錢都會亂收

Newton → Boon Tong Kee ,公車約20~25分鐘
交通:MRT  Newton站(紐頓 NS21) ,Exit A 出來的公車站,搭171路公車
            在Opp Bukit Timah Shopping Centre下車,往前步行2分鐘
費用:
雞飯      :S$4.50       白飯      :S$0.60      
濕紙巾  :S$0.30       冰水      :S$0.30(真是莊孝為,這也收錢)
7%GST:S$0.41       2%SVR:S$0.11
海底椰果什冰  S$2.50
1980034570.jpg 

海底椰果什冰,銼冰加上一些水果切丁,淋上糖水,味道普普
那黑黑的一大塊吃不出是啥東西

1980043239.jpg 


Old Chang Kee  , Cury Puff(咖哩點心)

走在烏節路上要去搭公車去荷蘭村時時,路邊看到一個小攤位,「老曾記」
我還以為「花蓮曾記」啥時也跑到新加坡賣麻薯了
這間以咖哩小點心為招牌食品,是路邊街頭常在賣的東西
隨手買了塊咖哩餅坐在路邊吃,價位不高,剛做出來的咖哩香四溢
內餡飽滿,有馬鈴薯、咖哩香料、洋蔥等,外層酥脆,真是好物!
費用:咖哩餅S$1.2
1980043237.jpg 

有賣炸雞翅、雞肉等,大概也是咖哩調味吧!

1980043236.jpg 



◆Holland Village Food Centre,   Char Kway Teow (炒粿仔條)

回到烏節路上,逛完土生華人區,到烏節路林蔭大道Orchard Blvd上搭公車到荷蘭村
荷蘭村是外國人聚居的地方,像台北的天母
由數條小巷交錯而成的區域,晚上街道變成徒步區,禁止車子通行
兩旁店家搖身一變最受老外歡迎的酒吧、餐廳、PUB等,好不熱鬧
附近有購物中心(Holland Road Shopping Centre
是挑選民族風衣物、飾品、用品等的好地方,不過來的太晚
我的目的是熟食中心,找家有賣炒粿仔條的攤位
點了一盤小盤的,再找間沒有店名但很有名的冷飲店點一杯紅毛榴槤冰
炒粿仔條的的蛤肉配料好像不新鮮吧,腥味很重,噁~~

Orchard → Holland Village公車約20分鐘
交通:Orchard Blvd上搭174、7、77、106路公車,Holland Village站下
            過馬路至對面即可看到。
炒粿仔條:S$3
紅毛榴槤冰:S$1.5

荷蘭村的街頭,一道晚上就拉起柵欄,不讓車子通過,變成徒步區
1980043235.jpg 

荷蘭村熟食中心,炒粿仔條及紅毛榴槤冰1980043234.jpg
1980043233.jpg 

PS:1、熟食中心攤位都會有衛生局去查核衛生狀況,並評定ABC三個等級
           A級表示最乾淨,最符合相關食品安全衛生規定。
      2、熟食中心一般都很乾淨沒有油煙、油漬,因為衛生局是每天不定時派人檢查
           如果被查到不合規定,會吊銷攤位牌照,所以各攤位都會很努力保持乾淨。

書上說有間常常大排長龍的冷飲店,但是沒有店名,環顧四周只有這家是沒店名
且店門口還貼張Please Q(請排隊意思),應該是這家吧!
1980043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dygu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